【Chainloop Information】髮型「髮色」

原文連結於 Chainloop 圈入官方總部 此處

這次的主題雖然是頭髮,但不是放在髮型上
重點這次我想要談的是「髮色」,多少台灣的男性朋友們只管自己的髮型而忽略掉了髮色這個重點,以人類的眼睛視覺來說第一眼被吸引到的是色彩而不是輪廓,所以當你不管在穿著上怎麼變來變去都還是沒辦法做出太大的區別的話,不防嘗試看看染個顏色在你的頭髮上面吧,不管是深是淺,是棕是亞麻是 紅,改變的不止是你的髮色,而是會改變你的整體造型,有人說選對髮色可以讓你看起來煥然一新,就是這個樣子。

接著從看圖說文來看一下髮色對一個人的影響到底差多少?

現在最流行的韓風黑髮



亞洲人種的原始髮色黑髮,當你留著帶點厚度的黑髮再穿上合身或窄身黑白色西裝就會給別人「韓系」的印象,以目前正夯的SUPER JUNIOR來看就可知一二。



接著來看看一些比較基本款,還未染頭髮的新手就算染了也較可接受的髮色。

西方國家的人種若染上了深色髮,就會參雜了一種東方味,像上面這張他的深色髮加上輪廓分明的五官會讓人覺得他可能是混血兒,
而非純正的外國血統,這也是髮色會讓人做出印象判別的情況。


接著上面這張照片的髮色可以明顯的看的出來,他染的是「深棕」色,這個顏色是最為基本的顏色,
大部份的人都可以接受也很適合我們台灣人來染,然後仔細看一下這個髮色,
如果是一樣的髮型然後換成黑色的話會不會非常的厚重?



再來看看比深棕色再更淺的「淺棕色」,上圖是以外國人為例,若你的膚色是較為偏白的話,
你染這個顏色可以讓你的臉看起來更為白皙乾淨,所以台灣很多女性朋友還蠻喜歡染這個顏色,
重點是皮膚會看起來比較白,氣色會更好。



來看看這個髮色,是與棕色系不同的亞麻色系,這顆深亞麻綠的髮色非常地有質感,
就算你是黑髮也可以直接染成這種顏色,近一兩年來台灣有愈來愈多人在染這個髮色了。
所以就算是以染髮的新手也可以嘗試看看這種髮色,然後再慢慢的摸索找到自己最合適的髮色。
 
接著,我們直接跳過偏紅髮色系的介紹,通常染較為偏紅的頭髮會讓人感覺很老氣,
原因就是很多媽媽桑們很愛這個顏色,當人們看習慣了,很容易就會把偏紅的頭髮跟老氣畫上等號。
這也就是髮色的刻版印象。
外國人擁有的好看金髮色系,上圖的髮色真的是需要配上亮白的膚色才可以呈現出好的質感,
而且較為淺的髮色加上服裝的搭配可以讓你做出不同的樣式。或是找出自己的個人特色,有幾個例子我們來看一下。



上圖,他是道地的台灣人,這樣看下來,會覺得他是走偏英式的風格,整體就很英式,
但想一下,若他的髮色不是現在這顆亞麻色而是一頭厚重黑髮,那加上他的服裝那這樣看起來就是韓系的穿著,
這也是髮色給人的印象。可以影響你的整體造型。



再來多舉兩個例子,靠著髮色找到這個人的個人特色,
樓上這位小弟擁有一頭非常適合他的白金亮髮,很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來看看他以前的樣子,雖然一樣的立體輪廓,一樣的淺髮,
但他就像RUNWAY秀上一般的MODEL一樣,不會讓人對他有印象。



再來看看那之後,他換了一頭新的白金髮,也剪了一個清爽的髮型,
再加上他的膚色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個人的特色馬上就跳了出來。好感度大增。



再看一個同樣擁有白金髮的名模AGYNESS,白皙的膚色加上閃亮亮的白金髮色,
就是BURBERRY名模AGYNESS的註冊商標。非常 地時尚有型。


一頭白金髮的AGYNESS如果換成了黑髮,那會是什麼樣子?

你一定沒想到失去了白金髮的AGYNESS不再那麼顯眼,雖然膚色一樣,五官一樣立體,
但是整整換了一頭黑髮,就好像是另外一個人,而不是原本的AGYNESS了。這所見髮色影響多大?



接著來看一下髮色與膚色的比較,圖中2號為MODEL原本的膚色與髮色,若你的膚色跟這位MODEL的健康膚色相近,
那麼你不太能染太淺太金的髮色就像是7.8號一樣,較適合你的髮色可能是3.4.5號或棕色系的髮色。
然後看一下9號的膚色跟8號膚色,那麼淺的髮色偏黑的膚色請萬萬不要考慮染囉。淺色的髮色還是比較適合皮膚較白的人。



然後來看一下我從以前染頭髮到現在的差異好了,左邊那張看的出來是完全沒有染過的髮色,
然後黑髮直接染淺棕色,皮膚真的會看起來比較白一點。

 
過了不久,一樣的淺棕色染上了亞麻綠的髮色,這個顏色的質感好像真的很不錯的樣子,而且還蠻自然的。


接著直接跳到誇張的白髮上,因為快當兵的關係,所以想說來嘗試看看好了,
因為當完兵後可能也再也沒機會玩看看了,就漂了六次頭弄成這個顏色,頭髮都快糊掉了,
然後再過了一兩週,我染了一個亞麻棕上去(右圖),顏色看起來真的自然多了,而且黑髮長了一些出來,
個人覺得這時候真的比較好看。染完有點變成亞麻金色的感覺。


然後看一下亞麻金的髮色,加上裡面長出來的一些黑髮,自己真的倒是覺得好看多了。
而且染成這種非常淺色的頭髮,在穿著打扮上會比較日系許多,韓味完全不見。



接著,再來看一下我們阿準的髮色,從上一次英國國旗MOD'S TEE的那個黑色長捲髮,
變成了現在的深棕色中捲髮,是不是整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在新一季的服裝拍攝上,唯一不變的臉,但換了髮型髮色後,
整個煥然一新,跟上一次要傳達的形象做了蠻不錯的改變。




最後來看一下這之前BURBERRY的形象照,繽紛的金髮棕髮與亞麻髮色,
跟顏色較為沉重的黑髮相比之下真的是較為清新,但我自己也很喜歡黑髮的,
而且我們亞洲人本來就是適合黑髮,不過偶而換個新髮色讓自己煥然一新感覺也很不錯。

最後,希望看完這篇,大家對髮色的見解有幫助到。
and... 快衝去染髮吧!染個適合自己膚色的頭髮,決對會讓你大轉變


撰文:小兵

最新【Chainloop SNAP】

 回首頁



看喜歡的麻煩幫忙按「推」一下喔~謝謝各位觀賞
以上純屬小弟個人想法,大家若覺得不錯可以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