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整理自己的個人照片,讓我發現我的髮型在我整體造型上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我的髮型從2008年11月的中長捲髮,到2010年5月變成俐落的短髮,
這短短的一年半的時間裡真的變化很多,也讓我回顧了好多事情。

現在去回顧以前的樣子現在去看都覺得很好笑,也可以讓大家看看那樣的髮型才適合我,
如果這過程中的照片有讓大家覺得好笑就笑笑帶過吧!就跟我一起回顧檢討我的髮型吧。


2008.11


當時是我人生第一次燙捲髮,為了留到可以燙的長度也是經過很久的時間,
而燙出來的效果也算還不錯,雖然現在回顧去看有點呆呆的,但第一次的經驗還算不錯,
當時星光幫的蕭敬騰很紅,燙捲毛之後有時候都會被說像蕭敬騰,這也算是挺有趣的事情。

第一次燙捲髮的相關文章



當時還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圖片資料去找設計師討論,然後設計師在設定比較適合我臉型的感覺的捲髮,
所以我個人建議剪頭髮或是燙頭髮自己找一些圖片資料給設計師看跟討論是不錯的方法。








2008.12



燙捲髮最麻煩的就是整理,如果一不注意沒整理好就會像我當時一樣,
整個超呆超醜的模樣。



經過一個月後頭髮捲度比較自然長度也變長,當時也迷上騎腳踏車會當做代步工具。
雖然還是沒有整理的超好,但已經有比上一張好了。


2009.01



過了一個半月後,我已經抓到整理捲髮的要訣,也可以抓出我要的型。



當時天氣是寒冷的冬天,所以中長捲髮搭配長版風衣還挺適合的。







1月20日去看安迪沃荷展,頭髮開始長了也慢慢沒有型了,所以都會帶帽子來掩飾。





1月30 頭髮已經長到一個境界,只好帶毛帽來遮醜,為什麼當時不去剪頭髮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想省錢就不想剪囉!


2009.02








這時的頭髮放下來已經沒型到只能用綁起來才可以看的程度,
這樣子有人說好看也有人說不好看。








2月15日還有去The Wall看1976表演,索性的跟團員們來張合照(可惜沒有阿凱~哈哈)。


2009.03


3月5日下台中去幫山東姊慶生,山東姊這麼美而我當時長得真是可怕啊!哈哈哈!



頭髮已經接近到一種可怕的模樣,當時從背影看已經會被人誤認識女生的程度了。


2009.04












2009.05


當時的我是已經放棄自己了嗎?我好懷疑自己怎麼可以把自己頭髮搞到那樣,
留到這程度,非常可怕。





現在去看這時候的我,我自己都覺的自己好醜,所以我挑的照片都是看不到臉的,
或許這樣還可以自以為的保持畫面好看,哈!




這張是人類的進化圖,我覺得套用在我之前的模樣我覺得還挺貼切的,哈!

接下來的六月我就要剪頭髮了,繼續看下去吧!


2009.06


我之前的猿人模樣的髮型還讓我因此接到一場髮型秀的機會,
也是因為這機會讓我從猿人樣子進化到人類,剪去超常又厚重的頭髮。







這髮型秀剪出來的造型我很喜歡,也嘗試了挑染的感覺,重點是讓我回歸到正常人類的模樣










2009.07


老一輩的人都會說剪頭髮可以改運,這句話很像在我身上特別有道理,
我把猿人的長頹廢捲髮剪去之後,也遇到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去拍攝雜誌年鑑。



過沒幾天為了拍攝商品照,我又去把頭髮的瀏海剪掉,這樣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髮色也染淺,讓厚重感減輕不少,反而有年輕的感覺





有瀏海帶草帽的感覺也很青春。












2009.08


這時期的感覺挺有英式搖滾的味道,即使頭髮長了但髮色變淺,也不會厚重雜亂。

圈入人 圈入紅聚會 相關文章


















2009.09


這時頭髮也進入留長的階段,跟去年不同的是有染髮讓頭髮看起來比較淺也比較有型





前面瀏海已經開始長到可以分邊的階段。



頭髮已經長到可以做造型,第一次把頭髮紮起來
也蠻好看的,至少可以讓一陳不變的造型來點變化。






2009.10



把留了很久的捲髮剪掉了,雖然不是很短,但已經是我當時最短的模樣,
看起來很呆,應該是剛剪的關係,自己很不習慣。



這樣的長度帶草帽還蠻清爽的,也很好看。





去The Wall看1976表演。





這長度帶毛帽還蠻好看的,比長髮時清爽很多。


2009.11











2009.12


頭髮樣子慢慢進入像紅貴賓階段。
這時候的我開始在找店面裝潢店面,也即將要把我留很久的髮型整個剪到露出耳朵。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也不知道會不會好看,當時只是想要換個新形象為開店準備。



剪完頭髮的第一天,顏色還沒去補染,所以有明顯的色層,但我的耳朵終於露出來了!



店面裝潢好,ABBY幫我補染頭髮的第一天。


2010.01


這時候我有在嘗試自己DIY上電棒燙,讓頭髮變捲有不同的變化,隨然是短髮但也可以有不同造型的變化

要捲毛自己DIY 相關文章






短髮時就算當時我沒有使用任何造型品整理也可以有型的出門。





短捲毛搭配西裝襯衫來點正式的搭配也很適合。


2010.02




頭髮又長到蓋到耳朵一半,也都有持續在使用電棒捲讓頭髮有自然捲度。


2010.03


三月的我又把頭髮剪的更短,短髮真的會讓人看起來很年輕跟很有精神,
ABBY也幫我髮色染個較橘紅色系的顏色,整個人很有春天氣息













用電棒燙讓頭髮微微的捲也很好看。


2010.04










這時候頭髮開始沒有型了,因為剪短髮最麻煩的就是會很快沒有型所以要定期修剪,
那幾天我就會開始帶帽子遮醜啊!

2010.05



五月的第一天我就去修剪一下頭髮,這次ABBY也把我髮色染的沒有這麼淺,
髮色較深的短髮質感會很好,這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這是上禮拜拍攝的造型。


總結
我從2008.11月到2010.05月短短的一年半,我經歷了中長捲髮到長捲髮在留到頹廢的黑長髮,
最後才變到乾淨俐落的短髮造型,自己這一兩天在回顧過去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
也認清誰沒有過去這句話,當然我相信每個人在留頭髮的時候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迷失,
就是會一直留,就算好看不好看都要一直留長,我自己是過來人,我會建議要留長髮的朋友們,
只要自己開心不後悔能接受自己回頭看過去的自己那就好。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觀察到我的髮型深深影響著我的個人風格,
這一年半我的穿著單品幾乎都是大同小異,類似的風格,
但我的髮型卻讓我的個人形象有著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要讓自己整體造型好看,髮型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