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全身搭配就沒有冬天來的那麼多單品與層次感,
我自己上半身不外乎就是一件上衣之外就不會太多單品,
愛穿合身的我上衣往往都會比較短,不外乎就會露出褲頭的那個小細節
這時如果來個帥氣好看的皮帶,想必應該會對整體搭配加分不少。




就是這個原因,我今年夏天我特別購入一條手工訂製的皮帶,整條就像照片上看到的,來自英國的牛皮,
再配上大量的銅釦與黑寶石跟很精緻的蛇皮組成的這條很有質感的皮帶。

簡單的與服飾搭配,小小的細節卻多了不同的變化,那就直接看搭配吧!

Style 1


V領短Tee搭配西裝背心,由於上下半身都比較素,在腰際做點變化是不錯的方法。



不同的姿勢或動作下微微露出的細節,讓我覺得很有特色。



這張是去年的照片,都是同一套搭配,
有皮帶跟沒有皮帶大致上沒差,但就少一個說不出的味。


Style 2





這搭配很休閒,一件polo衫跟捲八分牛仔褲配上皮帶也不會太突兀





由於衣服比較合比較短加上低腰褲,有時在彎腰這動作都會露出褲頭或是內褲
就算沒有好看內褲,但有好看的皮帶也是很搶眼的


ARIEL 繪畫版本



Sytle 3




當然扎起襯衫露出皮帶的搭配是最適合不過的,這樣一來皮帶就會變成很搶眼的配件
整體都是很合身再配上尖頭皮靴,自然就可以呈現出帶點英式紳士風格的搭配。


ARIEL 繪畫版本




Style 4



與Style 3都是襯衫牛仔褲但花色跟板型不同,格紋襯衫配上合身不緊身的褲款,
配上一樣的尖頭靴反而有一點西部牛仔的感覺。


Style 5


單穿搖滾Tee也是不錯的搭配,在炎熱的夏天Tee絕對是最方便的單品,板型依然合身整體就很有搖滾味道,
,與Style 1一樣低調的微微露出皮帶的細節,就算下半身換成帆布鞋也是可以很好看的。



這張也是去年沒有皮帶的搭配,可以互相做的比較。



-------------------------------------------------------------------

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會很好奇一條手工皮帶的製作過程是怎麼樣完成的,
這次我也特別去記錄了這條手工皮帶的從一張皮變成一條皮帶的過程,
就直接一探究竟吧!


 

一條手工皮帶的製作

是必須經過繁雜而精細的過程

今天就來分享如做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皮帶

就來試試全手打皮帶




▲ 皮材選定

堅持純手工

對於細節上更為挑剔

在皮材的銷選上

因此採用英國特級牛革

特點毛細孔微細

品質特優

長時間的使用會分佈漂亮的油質

油亮油亮的

 

▲ 裁切

有了好皮材

就進行皮帶的裁切

但還必須有扎實的厚實質感

所以切成3.8cm-4cm 寬度

厚度一定一定要在4mm以上

扎實的牛皮製做加強了耐用性

整個硬派了起來




▲五金挑選

好皮材

一定要搭配上好五金

所以我們挑選五金配件

都強調”黃銅”材質

從皮帶頭、鉚釘、固定釦

皆挑選黃銅電鍍銀色

這樣的搭配

整個大加分



▲ 手工染色

選定自己喜愛的顏色

加以上色

市面上有很多種染色劑

鹽染

酒精染

金屬染

油質染

等等

每種都有不同特性

建議多嘗試

就會有深層的體驗

再來染色完畢就讓它

自然風乾

最後切記要定色

這樣才會呈現出較真實的色澤

手工染色過程極大需要經驗的累積

就是經驗累積在累積




 

▲ 編排打板樣式

繪製出構圖

精細的去編排想要的圖樣

必須要精準拿捏好間距位置

便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皮帶




▲ 裝定手打

再來就是敲打的時間了

這時可能要請鄰居們忍耐一下

或者跑到空曠處去敲敲打打

不過會受到異樣的眼光

我試過!!

廢話不多說

敲打過程就必須注意

手一定不能歪

切記要保持垂直正

拿捏好力道

然而順勢敲下

這樣即可完成

 

▲ 製作完成

最後修邊

大功告成

 

對我來說

皮帶是下半身完整度的靈魂

一條好的皮帶絕對是讓你在搭配上有畫龍點睛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