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裝這單品可以算是我很喜愛的單品之一,因為可以完全展現男性氣質
再加上西裝真的是個很百搭的單品,男生衣櫥裡不管怎麼樣一定都要有一套西裝才可以,
不過以我的觀察台灣男生的穿著角度來看,台灣男生都會覺得穿西裝一定是要出席正式場合才可以穿
這觀念不完全正確,休閒當然也是可以穿西裝,
在我的觀念裡穿一整套西裝也不見得要穿的很正式

我今天來分享我的私下穿搭分享也有來店裡的朋友們的西裝穿搭分享。

一起來感受西裝的百變穿搭魅力吧!!

單穿西裝外套的搭配



這天小哇整身以綠色系為主題,所以他選了一件綠色格紋西裝外套來作整體搭配,
雖然鞋子是選用略帶點正式感的橄欖綠Derby shoes
但他上衣跟褲子都是選用較休閒的Tee跟牛仔褲,整體呈現出英式西裝的休閒穿法。



松北 這身搭配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以橘色為搭配重點色,所以選用了一件黑色單扣西裝
其實這搭配跟上一套小哇的有些類似,但松北腳上選用更休閒的橘色帆船鞋,也把褲管捲的更多,
整體也是很適合逛街休閒的西裝外套搭配

想像一下如果松北這套搭配如果把外套換成連帽外套、軍外套、風衣外套、...之類的外套
也是適合的,但跟西裝外套呈現出來的氣質是更有男人味的搭配。



Kiss 這天搭配比較以英式搖滾風格為主,一件淺灰色系西裝外套,搭配黑色緊身牛仔褲,
黃色Derby shoes,再一頭微亂的捲髮,就可以輕鬆搭配出英式搖滾味十足的搭配
西裝外套也是英式搖滾風格很重要的單品之一



愛穿西裝外套的 阿達 ,很喜歡英式雅痞休閒風格的他,
雖然都是選用襯衫、針織衫、西裝外套、尖頭皮鞋較正式的單品來作搭配
顏色組合上都錯開,這樣一來也不會讓人感覺你很像是穿很正式的一整套西裝。



大嘴巴_仕凌 也為節目特別選用Chainloop Homme雙排扣西裝做搭配,
雖然也都是選用襯衫、西裝背心、雙排扣西裝來作搭配,
但風格元素都是選用較休閒的民族風與格紋西裝來作組合,
下半身也是選用一條拼接豹紋牛仔褲與皮腰鏈,
有時正式的西裝與休閒的元素碰撞出來的搭配效果都很讓人驚奇。


個人西裝外套穿搭分享









喜愛英式搖滾與英式休閒造型的我,最常就是一條緊身牛仔褲搭配西裝外套,搭配尖頭鞋,
單穿西裝外套真的很簡單就可以搭配出好看的造型,
西裝色系只要掌握最基本的黑、灰、格紋等元素,這絕對都是百搭款。



成套西裝也可以穿的不老氣


有時候穿成套西裝就會讓人感覺很像要喝喜酒或是正式場合或是老氣
但只要其他單品(配件、鞋子、襯衫)上不要這麼正式
其他單品的顏色上也很重要的關鍵,可以亮一點或是跳一點色系
也都可以擺脫穿成套西裝就讓人感覺很老氣或像是業務員或者是要喝喜酒出席正式場合的感覺。




像我這身淺灰色成套西裝,我特別選用了紅色系圍巾跟紅色皮質帆船鞋
讓成套西裝搭配不會這麼死氣沈沈,這樣一來即使出去逛街跟朋友聚會也都相當合適啊!



或者把鞋子換成寶藍色的真皮帆船鞋,也相當適合!!



右邊_我雖然穿成套西裝,但我上下半身顏色錯開,黑色與灰色,
襯衫選用湖水綠、鞋子選用黃色麂皮Derby shoes,
這樣一點也不會給人穿成套西裝就很正式的感覺。




小哇這一身綠格紋成套西裝搭配橄欖綠Derby shoes,
內搭一件跟綠格紋亮度對比的黑白格紋襯衫
褲子也捲到七八分褲長度,整體很有英式學院風格

 

這身黑色雙排扣成套西裝搭配橘黃亮色系的格紋襯衫與黃色Derby shoes
配件上也都選用很休閒的腰鏈、草帽、胸針
這樣一來最難的黑色雙排扣西裝就可以擺脫老氣或是太正式的感覺。



以上所有西裝全購於 Chainloop



國外街拍參考













西裝真的是每個男生都要必備的單品之一,因為不管是要出席什麼樣的場合或是哪種風格
會可以很好搭配運用,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穿西裝的原因,
西裝穿在身上總是可以展現出男人自信魅力,好的西裝絕對是可以穿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