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啾啾其實就是指男人紳士出席正式場合所佩戴的領結,
正確名稱為 Bow tie ,但台灣人幾乎都稱作小啾啾,
先不管這由來怎麼來的,但小啾啾用在男生的單品上還挺有趣的,哈哈!!

領結由來
領結起源於17世紀在歐洲戰爭時期的克羅埃西亞僱傭兵,他們使用絲巾圍繞頸部以固定恤衫的領口,這方法逐漸被法國上流社會所採用,法國當時領先於時裝業,領結在18世紀及19世紀更為盛行。著名法國作家Honoré de Balzac更曾為領結撰寫過一本書。 到19世紀末期,領結的末端變得越來越長,漸漸演變成領帶,領結則逐漸變得不再時興,只有建築師的社群繼續佩帶,因它是建築師制服的一個重要部份。 雖然領帶在今日社會較為普遍,但在商業會議、隆重場合甚至在家中,領結正在重新被注意。一些人穿戴領結出席較輕鬆的晚宴、雞尾酒會或晚上的活動。而傳統上,領結仍被用作配襯燕尾禮服,它被認為是唯一正統的領口衣飾。 在正式場合的晚宴(black tie)中,需要佩帶領結,但卻並不一定是黑色的。領結在流行文化中,有時被視為有內涵的象徵,例如小說及電影中的特務占士邦。但另一方面,領結也常見於小丑的服裝。部份人認為領結是不合潮流的,或古怪的。


相關領結搭配
Style 1 最基本的正式搭配






這三套搭配就是最基本的領結搭配,搭配襯衫、西裝、禮服的搭配,
但這樣的搭配就很正式變化性比較不大,因為領結都要與西服去做呼應與搭配。


Style 2 擺脫正式西服的領結搭配








領結當然也可以搭配除了正式西服之外的穿著,但這樣的搭配也還算偏正式感,
畢竟只是少了正式西服之外,其餘的單品也都是西裝褲跟皮鞋,只是少了正式感的西服,
但少了正式西服的搭配,也讓人感覺沒這麼正式。

再次提醒,搭配風格單品絕對是最大關鍵。



Style 3 完完全全休閒到底






這也是領結搭配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的演化,從最早期只能正式隆重場合才可以使用的領結,
變成現在穿個牛仔褲與休閒鞋就可以搭配領結,真的變化很多,
也讓領結的搭配性變化的更多元,就跟台灣人稱領結稱為小啾啾一樣有趣。


Style 4 鞋子也可以有領結


小啾啾除了打在脖子上之外,運用在鞋子上的設計也是讓人驚艷,
完全擺脫以往的紳士概念,而我這套搭配其餘單品也是選用了與小啾啾的相同元素,
紳士感為主,西裝外套與合身的時裝褲子,上衣就選用一件簡單的素色V領,
整體就以簡單的英式休閒紳士風格來襯托這款小啾啾帆船鞋






Style 4全身單品全購於Chainlo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