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學院風
要搭配出很有復古學院風主題的搭配,單品上要掌握幾個原則,
復古印花、格紋、碎花單品,西裝、襯衫、流蘇鞋、小啾啾、圓形眼鏡,
這類型的單品都很適合運用在復古學院風格的搭配中,
顏色的組合搭配也是ㄧ大重點,上述的細節大家可以特別留意一下。

這次阿準示範三種不同感覺的復古學院風格的搭配分享給大家。



Style 1


復古學院風,給人的第一視覺印象真的很重要,一件復古格紋的西裝外套其實就夠了,
再搭配個小啾啾拿起皮製手拿公事包,就很有學院風格。



強眼的藍色格紋西裝外套,整體風格搭配的融洽其實一點也不會突兀,
反而會搭配的非常好看。



復古學院風,除了復古格紋西裝外套之外,搭一件白襯衫結合小啾啾,就更能凸顯此搭配風格。



流蘇樂幅鞋也是很有學院風的鞋款,搭配一件黑色西裝褲剪裁的褲款,
一定要西裝褲才有學院風的感覺喔!!



第一套格紋感非常重的復古學院風格就這樣輕鬆完成。


Style 2


以一件復古碎花合身西裝褲當主軸,再搭配一件多彩橫條紋襯衫搭配很有學用風院風的針織毛衣,
這樣的上下半身的單品組合就已經很有復古學院風的味道。



再利用一些配件來帶出更有學院風的搭配,
復古圓形眼鏡跟後背包,也都是可以代表此風格的配件單品喔。



學院風,後背包特別有這樣的感覺,結合單寧面料搭配牛皮也是很有學生氣息。



復古小碎花也是一直算是不退流行的經典元素,復古學院風 把小碎花運用在西裝褲剪裁上面,
最適合不過。



這套復古學院風的重點除了復古碎花元素之外,
多色彩的單品運用也是個重點,不要單品身上單品顏色太多,
只要這些顏色都互相呼應在身上一點也不會突兀,
圓形鏡框眼鏡即使搭配不復古,但只要眼鏡帶上整體就會非常的復古。


Style 3


復古印花與復古大條紋撞擊出來的火花,
看似衝突卻又如此和諧,只有一個重點就是這些元素都是選用相同色系來結合在一起,
復古學院風有時候要營造出復古的感覺印花粗條紋單品一起搭配,
如果兩者沒有結合好就會變成很詭異,但只要都選用相同色系就能避免這狀況發生。



印花襯衫搭配有點復古剪裁的工作背心,也是可以呈現出復古學院風的感覺。



粗條紋西裝褲搭配黑白撞色雕花鞋,兩者的元素也都很有復古的味道,
學院風的包款除了後背包之外,拖特包也很適合,配色與條紋面料元素跟整體搭配也有呼應。



復古學院風能用很多種元素呈現,
復古格紋、小碎花之外,印花跟條紋的組合也是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復古學院風,
搭配好玩的地方就是利用不同元素與不同的搭配組合就能變化出不一樣的搭配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