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準要介紹我身邊的一位好友,有在鎖定無名小站愛正妹跟型男誌的讀者應該不陌生,
我這位好友就是 R小編 ,也可以叫他Ryan。



會跟他變成好友的一個關鍵其實就是因為無名小站,在一年多前他找阿準去當無名型男誌的共筆者,
就這樣的機會認識了,我跟R小編都不是屬於話很多的人,所以每次的接觸幾乎都是工作,
從型男誌共筆者、當無名小站的模特兒、Fun Party的主講人、.....等等 之類,
也是因為這樣的共事機會,我對R小編的認識是慢慢越來越了解。



一方面有著相同的個性也有著相同星座的性格,加上其實我們兩個都是有顆很宅的心,
等等繼續看就知道他有多宅,所以我很瞭解R小編這個人。

要我怎麼形容R小編?!!
我會說:他有著宅宅的外表與宅宅的一顆心,但做事超認真執行力很強,
對自己的大小事都很有想法,也就是因為這些特質,才造就出這位厲害的R小編。


-------------------------------------------------------------------------------------------

R小編
1982 / 08 / 02
輔大資管系畢業
興趣&休閒嗜好:電影、旅行、聽音樂、美食、電玩(RPG)、漫畫、看小說(日本文學/武俠小說)、熱愛足球。
看到他這些就可以大該猜出他真的很宅,不過就我認識他我知道足球隊他影響很大,
他很熱血因為2002年日韓世界盃而愛上足球,就在大三加入足球社,還讓他後來寫了一部足球主題的小說出版成書。

出版成書??!!!!這有點扯,踢足球還可以位足球寫本小說還出版。



綠茵場上的天空 小說封面 ,R小編自己都覺得小說封面非常娘,哈哈,但這不就是你!!!

大家有興趣小說內容的話可以致下列連結觀看,
http://www.wretch.cc/blog/sagax&category_id=14643



R小編 北資盃足球亞軍的照片。


支持台灣國家隊。



連穿的衣服都要足球,就可以知道足球對R小編有多麼重要。







R小編最愛的足球明星 英超隊阿森納。

從愛足球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對自己喜愛的東西會用生命去支持,
雖然聽他說過就算現在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踢球,但愛足球的心從沒有減少。


-------------------------------------------------------------------------------------------



我認識的R小編某些程度上是有些自戀的(這有可能是因為他是獅子座,跟我一樣!!),
但換個角度想表示他很投入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的興趣,所以展現出來的就有他的自信,
一個男生絕對不是靠外表面貌還評判他帥或者不帥,而是他做的事情展現出的自信,才是帥。


平常的工作~真的都是妹!!!!


正妹遊樂園之正妹帶你遊義大!















正妹遊樂園之九族賞櫻一日約會

















其他工作內容


















R小編的工作照片裡多半都是跟正妹合照,有可能他的工作就是都要跟正妹接觸,
要不然就是R小編超級喜歡找正妹拍照,哈哈。





R小編應該最要謝謝的人,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合,有他R小編才能這麼爽!!!哈。



R小編還上過大學生了沒,正妹校相簿達人這封號讓他打遍天下啊!!



R小編還上過GQ專訪,無名正妹誰上首頁他說的算!!!
很猛吧!!



這兩位正妹就是R小編前正子推動的無名正妹Tee的兩位正妹,阿準也參與了其中的穿搭文章分享,



相關連結:
【Chainloop Mix Match】我穿無名正妹Tee 但我還是最愛Ya嘿b




R小編的辦公桌




辦公桌看得出來平常工作應該是非常繁忙,應該都是瘋狂看妹所以才會這麼亂吧!!!哈哈
還可以從小地方看出R小編除了愛看正妹之外,還很愛七龍珠!!!!

所以七龍珠跟正妹在他心中應該是同一等級的,希望他不要有一天走火入魔變成愛上恐龍妹就好!!!




看吧!!工作區塊一定要有正妹照相伴,這樣工作更愉快。




R小編認真瘋狂找正妹的上班模樣。(不知為什麼就覺得好宅的背影!!!)



R小編的封號好威喔!正妹達人!!!!



R小編要我特別介紹這張,
右下角的球員公仔是法國球員亨利 , 原在英超阿森納踢球 , 現在在紐約紅牛隊踢球 , 是我最愛的足球員。

我解讀他這句話 應該是要讓大家知道在他心中正妹跟七龍珠和足球是一樣的等級的,
七龍珠跟足球只是要掩飾他愛正妹的道具!!



-------------------------------------------------------------------------------------------

以下是阿準與R小編的問與答?!
有著對R小編的好奇想要更了解R小編的工作就看這邊吧!



Q1:R小編你是什麼樣的機會接觸到這樣性質的工作啊?
 
Ans:
我從大三還大四就開始用無名了,以前掛在無名上滿多少小時就有500MB空間相簿的年代,應該是2002或2003年,
我是非常早期且愛用無名的使用者,當他們2005年離開交大成立公司後,開始召募員工,
其中有以EDM的方式 (會員電子報)來散佈召募訊息,當時我在當兵快退伍,見到這訊息覺得機不可失,
就投了履歷,不過因為一直沒叫我去面試,退伍後就先找了其他工作,豈知退伍兩個月後竟打電話來請我去面試,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們那陣子搬辦公室,一團亂,所以面試的部份就往後延了。
 
最終是錄取了,所以就辭去原本工作,跑到無名工作囉!

 

阿準:只要喜愛的工作就去積極爭取,只有積極爭取了才知道有沒有,天下絕對沒有不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Q2:平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是跟我們想像的一樣就是一直看正妹找正妹嘛?

 
Ans:
看正妹找正妹是一定要的,但並不代表工作只有這些。

我一開始2005年進入公司雖然也是在社群部門,不過因為當時網路發展還不像現在這樣,
全無名唯一跟使用者溝通的管道就是客服體制,因此我一開始是負責客服工作,
雖然跟現在所做很不一樣,但其實客服工作能幫助我們從基本面更加瞭解無名,
不管是功能,還是整體運作機制,還是其他政策問題,這段時期是訓練我們的基本功,
如果連客服工作也做不好,連使用者的問題都沒辦法替他們解決,
最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好,哪還能處理後續的其他工作。
 
之後從2006年底開始無名小站的各式服務,包含相簿、網誌,首頁開始導入編輯的概念,
以前的首頁都是由系統根據一些參數設定,挑選內容出來給大家看,但因為系統參數畢竟是死的,
挑到不適合的內容也無法做調整,如果是由編輯來挑選,一來可以更準確篩選出好的內容,
二來也可以隨著當時話題或趨勢做一些挑選內容的調整。
 
我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負責無名小站首頁的編輯工作,當然也包含大家最熟知的無名首頁正妹相簿的部份,
等到2007年無名與Yahoo!奇摩合併後,網路主題社群的概念才慢慢在無名小站上形成,
也是我們從先前的編輯工作當中累積的經驗讓我們開始嘗試經營這些主題社群,
甚至創立無名辦公室這個官方部落格來跟網友互動,確立了小編身份的角色,至此真正的社群溝通型式才趨於成型。
 
無名愛正妹 , 無名愛漂亮 , 無名美食王 , 無名型男誌….等主題部落格陸續建立 ,
我的工作也從挑選首頁的各式內容漸漸轉移成經營不同的主題社群,
除此之外 舉凡企劃從發想到執行,尋找合作partner,簽約請款,頁面發包,申請行銷宣傳資源,
甚至拍照寫文(拍攝過程可能還要幫正妹提包包哈哈)……等大大小小事項都是我的工作內容,
基本上你也可以叫我打雜小弟就是了。
 
目前我最主要負責的是在無名上,男生會感興趣的主題內容,
除了愛正妹、型男誌、以及愛3C外,還有一些全站性活動,例如無名良品、無名小站年度Fun Party,這些都要幫忙支援,
還有像是正妹的主題,也執行過無名小站正妹時計、無名小站正妹T-shirt、無名正妹遊樂園、無名正妹主打星…..等專案。
 
自然是沒有大家想得輕鬆只需要看正妹就好了,老闆當然也不是傻子嘛!你說是吧??!!

 

阿準:看正妹只是R小編工作之一啦!看正妹只能說是興趣,其他專業才是關鍵。



 
Q3:工作最愉快的經驗是什麼?最辛酸的經驗又是什麼?
 
Ans:
跟正妹聊MSN……怎麼可能 (雖然也蠻愉快的啦)
 
最愉快的經驗應該是自己做的事情被肯定的時候吧!不管是當客服時替使用者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或是挑選上首頁的正妹或其他內容網友回應覺得好看的時候,還有自己辦的活動網友覺得好玩或是很多人參加的時候,
正妹時計大家覺得好看好用的時候,正妹T-shirt大家覺得好看甚至購買的時候。
覺得自己做的事情真的對使用者來說是好的是對的,不管是替他們解決問題、還是提供他們感興趣、喜歡的內容或服務,
我們的任務原本就是服務網友,以及….娛樂網友,哈。
 
所以如果我做的事情能夠受到網友們的肯定,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肯定囉!
當然老闆對你也會相對肯定,公司對你的薪水自然也會……口胡口胡。
 

重點是要做 對的事
 

最辛酸的時候大概就是自己努力很久,花了很多時間跟心血完成的無名小站正妹時計跟正妹T-shirt,
反而被網友批評得一文不值的時候。
正妹時計雖然概念源自於日本,但我們加了完全台灣本土化的正妹陣容(絕對是精挑細選),以及一些巧思,
我想還是有其值得一看的地方,但部份網友只說這是抄襲,其他什麼感想都沒有,
事實上這也跟跑步游泳一樣,難道前一個人游自由式,我們就不能游自由式嗎?或者是別人已經賣牛肉麵了,所以我只能去賣魯肉飯?
 
正妹T-shirt我們精心挑選了高人氣正妹,包含造型服裝攝影設計等細節都一一考慮進去,
但被有些網友說這根本就是變態的想法,我們的出發點根本不是這樣,
如果光談論設計本身好不好看我還不會那麼難過。
 
感覺就是自己花了很大的心血但卻被全盤否定,如果是做得不好的部份,我會想辦法改進,
但如果不是因為好壞的因素而被否定 , 會覺得特別辛酸跟沮喪
 
阿準:
不過講真的我要好好鼓勵R小編做正妹Tee這活動,因為真的很辛苦,
他所有企劃、製作、行銷,
絕大部分都要自己完成,
當然完成後受到部分朋友的質疑與抨擊,
不管是不是R小編,如果換做是我,我也會很難過,
台灣市場真的已經很小,還要這樣打壓創意者,
台灣只會越來越差而已,
所以R小編不要氣餒,好好加油,我支持你。

 

 
Q4:當初怎麼會找到阿準加入型男誌?

Ans:
因為阿準很帥
 
阿準:只有這題回答的內容最少,看來這題最敷衍,哈哈哈!!!
 
 
 
Q5:給想要跟你一樣想從事這們工作的男生們一些! 建議與想法吧?
 
Ans:
妹多看一點……怎麼可能。
 
 
如果是想從事網路社群經營的話,最重要還是先摸熟部落格平台(不管是哪一家,至少要選擇一家),
以及FB粉絲團操作模式,可以的話試著自己開始寫寫部落格,或是試著經營一個主題或藝人偶像的粉絲團,
我想是可以漸漸體會其中奧妙與樂趣 , 對於實作經驗也是不錯的助益,
因為畢竟當個小編也是要有一定程度的文筆的,你說是吧?不然誰要看你在那邊自言自語啊!!哈哈。

 

阿準:要當個小編就先試試看當個板主好好經營自己的社群網站吧!
內容就依個人喜好,喜愛看正妹就寫有關於正妹的題材,喜愛穿搭就寫穿搭題材。











在這次的訪談中,R小編真的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別看他呆呆宅宅的,絕對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看看正妹就夠了,
絕對有過人之處,不管是他的做是態度、想法、專業上的能力,都是讓他在這職位上得到成功的關鍵,
瞧他以前大學那傻傻的模樣而變成現在充滿自信的帥氣R小編。
從這次的訪談中告訴我們只要只要有興趣的事情就好好專注的去做,然後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
不要害怕挑戰,遇到挫折不要退縮,反而要去解決問題才會更進步。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R小編,很高興認識你,介紹給大家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