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進入了2012年,
就在這時候我跟ab兩人都變換了髮型,一起燙了捲毛,
今天要來分享我這次弄頭髮的過程。

或許可以給一些朋友想變換髮型做參考,
或者是想嘗試捲髮的朋友一個範例參考。


這邊就是我從大學畢業之後每次的髮型都是在這邊完成的,也都是由我這位好友 設計師-Justin 幫我搞定的,
或許大家會很好奇這邊到底是哪?為什麼背景這麼多套禮服?
哈,其實Justin這邊是個造型工作團隊,專門接婚禮造型、....等相關造型活動的團隊,
而Justin是專門負責髮型的部份,也就這樣我已經跟justin配合了四年了髮型,
之前不少朋友詢問我髮型都在哪邊用,就是這邊用的,今天就此公開囉!!

不過Justin是個很神祕的設計師,不太希望因為這樣曝光就太多人來用髮型,
他還是傾向接熟客接好朋友客人。也是因為很神祕所以Justin這次文章裡不希望露臉,
所以我都有用馬賽克處理,希望大家見諒。

(2011.12.09 攝氏接近十度的夜晚)


這是開始弄髮型前的照片,右邊那張Justin是先在我頭皮噴保護頭皮的噴霧,
因為要燙髮使用的藥水多少都會刺激頭皮,所以噴這保護頭皮的就可以在燙髮的過程減少頭皮刺激的狀況發生。



這些長個很像薯條的捲子是這次我要捲的大小,這次我使用的算是小捲,
因為我的髮質屬於又粗又硬的自然捲,所以為了讓我維持更捲的感覺,
所以小捲的大小最適合我這次設定的樣子。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Justin就把薯條都捲上我的頭髮了,因為這次是設定頭髮兩側要推很短,
所以兩側就不用上捲了。哈!模樣還有點像釋迦摩尼。



上完藥水之後就是帶上很像安全帽的蒸汽哄罩,
在這天氣溫接近十度的低溫的夜晚,頭上罩著這哄罩還挺溫暖的



經過的二十分鐘左右後,脫掉安全帽拔掉薯條算是完成了第一階段燙捲的動作了,
今天的進度也完成了一半。
不過燙髮真的很花時間,這一階段我們已經花了一個小時了。



再來就是進入了剪髮的階段,跟Justin配合了四年了,我們每次要弄頭髮造型前我們還是習慣用圖片溝通
因為這樣是最快就不會出錯的,所以我給大家一個建議,要怎麼樣才不會導致跟造型詩溝通不良的問題,
只要在每次要剪髮前帶著自己想要的髮型圖片去給設計師看就不會錯了



oh ya!!剪完頭毛之後洗完頭就是吹頭毛的時候了,
那個白色的東西是吹捲毛的哄罩,因為他可以幫助捲毛變得更加蓬鬆更Q的最佳工具,
如果有燙頭髮的朋友,每次洗完頭髮一定要記得用這樣的哄罩吹頭髮
這樣才能讓你的捲毛維持更久。



終於今天大功告成了,這次兩側跟後面都推的很短,
剛好也是這幾季很流行的髮型,兩側都要推的很短很高。




感謝Justin,每次都把我的髮型弄的超好看,加上我們溝通總是非常順暢,
才能完成這麼厲害的髮型,謝謝啦!!




(隔天自己整理的模樣)



正面





兩側



<整體造型>

這樣的捲髮帶點復古感,我帶上圓形復古眼鏡,整體就很有風格造型,
與我的平常穿著搭配也很match。




最後放這張是弄完頭毛隔天跟ab去吃Capatina冰淇淋所拍攝的,除了給大家看捲毛之外,就是這家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看我專注的眼神就知道,好吃!!ab很推薦玫瑰口味,雖然不是天天都會有這口味,但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讚。


     總結

  • 髮型也是身上很重要的單品,它可以強化整體的搭配風格,讓原本的造型更加分,所以髮型風格真的很重要。
  • 捲髮如同獅子的鬃毛,沒了捲毛就像公獅子沒有那自信帥氣的鬃毛。
  • 要維持捲髮的時間保養品跟造型品很重要,選對工具就能讓捲毛維持的間更久喔!!
  • 快要2012年了,該換個新氣象新髮型了,不管是不是要捲髮,換個髮型換個心情吧。






    延伸閱讀>>>>>  【A+】abの週記vol.11 ::: 迎接2012,ab的燙髮日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