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圈入好友Chainloop Style穿搭企劃

生活態度影響著我們的穿衣風格,讓每位圈入好友享受搭配這遊戲,

這篇是這企劃的第一發,

我們邀請了圈入好友John,因為Chainloop與DAPPEI而相識,

喜好流行穿搭而相識的朋友,圈入跟John認識差不多一年時間,

從一開始的簡約正裝風格也慢慢加入多元的穿搭元素,

不再只是單一特定風格,每次的交流都能感受到他的成長與進步。

 

下列是Chainloop與John簡單的訪談 

001

 

圈入好友_John

Chainloop : 平常喜愛的搭配風格?

John : 我嘗試很多風格,正裝、正裝混搭、戶外休閒、簡約紳士、smart casual、混搭風....

我搭衣服的時候很多歡在身上添個正式氣息的元素,不管身麼風格幾乎都會,

就算跟正裝天差地遠也會盡力融合在一起,而我平常最愛搭簡約紳士風格的穿搭。

 

Chainloop : 自己搭配的中最喜歡運用的單品是什麼?為什麼?

John : 我搭衣服的時候都是從鞋子開始,全身上下我最注重鞋子,他是穿搭最重要的東西啊!!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鞋子特別重要。

我喜歡用一些小東西點亮整體視覺,譬如領結、領巾和圍巾,一些加分的單品,但是運用不好可能會變累贅。

穿西裝的時候打個特別領帶或領結就能凸顯妳的穿衣品味,穿得比較簡約的時候帶個領巾的單品也能有加分的效果。

看過我的搭配的應該都知道我不喜歡戴手鍊手飾的東西,並不是討厭,只是不喜歡手上帶太多東西,就算比較好看我也不會帶XD

 

Chainloop : 你的Chainloop Style是什麼樣的風格?

John : Chainloop Style 就是一種隨和的感覺,從日常生活中找到一些靈感並利用在搭配上。

這次拍攝的穿搭的第一套就是最近想嘗試的街頭混搭,寬鬆的單品搭在一起所呈現的層次真的很美,最近想嘗試哈哈,

第二套則是想到最近Pitti Uomo的男士們,很多正裝的混搭出現,每個人都超有氣勢,

不管是粗曠紳士還是花俏紳士或是純正裝,都展現的淋漓盡致,這套就是要展現男人的氣場!!!。

總而言之,Chainloop Style除了是要勇敢表現自己,也要勇敢嘗試不同的東西,這樣穿搭才有樂趣!!

 

< Style 1 >

002

 

這套造型是這次John想嘗試看看的街頭風格,

我們也從他平常穿著很長運用的西裝單品去變化,

把正裝感的外套變成店內販售的落肩軟調性西裝外套,整體就會比一般街頭穿搭多了點質感。

 

003

 

利用袖口與內裡的格紋與腰際上的法蘭絨格紋襯衫元素呼應。

 

004

 

上半身是略Oversized,下半身就可以選中直筒的牛仔褲,整體比例就會很協調,

捲寬褲腳與球鞋的細節,我覺得就隨性地呈現,不需要拘泥要怎麼捲或是要捲多寬。

 

005

 

006

 

腰際上的格紋襯衫,可以增加層次也可以修飾整體比例,

讓略oversized的外套與褲子因為中間有了這層次細節變得更完美。

 

007

 

呈現街頭穿搭帽子其實也是很重要的配件,John運用這頂絨布面料的復古感棒球帽

配色與面料很有質感外再加上一個刺繡圖案,讓簡單的配件也是很吸睛。

 

< Style 2 >

008

 

這套造型是以前陣子很紅的Pitti Uomo Style,正裝也是John很喜愛的風格,

不過我們在這套搭配中運用他較少嘗試的長大衣來帶出不一樣的正裝成熟感。

雖然我還是對他的年紀喜愛這樣的風格而感到不可置信,

畢竟John才是個大一生,竟然已經開始穿這樣成熟的造型,然而也能穿出特色,相當厲害。

 

009

 

選用的這款黑白格紋長大衣,也是因為格紋排列比較活潑,不會過於老氣,

融入在搭配中也能呈現出質感。

 

010

 

這套的格紋細節其實很精彩,我們運用了三種不同格紋組合,

除了外套比較大面積之外,領結跟襯衫的格紋都只是小面積露出,

所以顏色很跳也不會影響整體感。

我很喜歡領結襯衫這樣活潑配色的組合。

 

011

 

雖然這款是灰色毛衣但多了圖像的細節,就不會顯得太過單調與老氣,

這也是搭配的一個小技巧,利用一些圖像細節帶出整體特色。

 

012

 

這樣的搭配褲子可以選擇西裝褲或是像這款休閒褲,

只要偏正式感的褲款都很適合這樣的搭配。

 

013

 

要呈現出Pitti style鞋子的確很重要,不管是正式的皮鞋或是休閒皮鞋,

質感非常重要,這些花俏的男士們對鞋子可是很講究的,

這次搭配的這款雙色牛雕花鞋,很有質感不只鞋面配色,

連鞋底與內裡的配色都很別出心裁。

 

014  

 

手拿包部分則是呼應整體搭配感覺,選了這款撞色斜紋布材質,

男士們身上的時尚小物放入手拿包隨性帥氣的拿著,

我個人也蠻推薦男士們不習慣拿大包的可以嘗試看看手拿包,

整體的質感與個人形象會大大提升喔!!

 

001

 

這次跟John的合作經驗很愉快,

圈入與他認識了也差不多一年,第一次見面時還是個高中生的他,

打扮上完全是超齡表現,但完全可以駕馭得很好,

對搭配很有想法的他,每次見面一起聊著時尚話題都很開心,

即使現在是在高雄讀書,但只要放假回來北部,有時間總是會碰上一面,

很期待下次John會帶來更多精彩的搭配想法與我們一起交流。

John的DAPPEI:http://dappei.com/user/johnkuo16

 

我們這企劃會努力一直持續下去,有興趣想報名參加的朋友都可以與我們聯繫,

Mail至chainloop@gmail.com報名即可。

 

Photo : 阿曄 / TEXT : 阿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