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5.JPG

從去年開始男生的髮型就吹起一股油頭風,而我在經過了這一年的油頭洗禮後,

也陸續的在粉絲頁上分享油頭如何整理的照片跟影片,

這篇文章我重新整理我在油頭造型上的一些想法與知識給大家,

如果對油頭有興趣的朋友,不管是初學者或是已經很會梳整的朋友,都可以再一起交流。

油頭大致上可以分兩種:All Back經典的分邊

這次文章中除了我親自示範之外我也會找一些國外明星的油頭照補充說明。

油頭為什麼又會流行起來呢?

流行時尚本身就是一個輪迴,

看似復古老派的油頭髮型又重新轉變成當今最時尚性感的髮型趨勢除了在伸展台上常見之外,

近期許多男星也喜歡以油頭造型出現,

像是Justin Timberlake 賈斯汀、Leonardo Dicaprio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David Beckham 大衛貝克漢、Ryan Gosling 雷恩葛斯林,

或許有些人對於油頭還停留在過去保守、老氣的刻版印象,

但再經過不斷的改良及淘汰下,終於成功的將油頭推廣成無論國內外、不分男女都無法抗拒的經典造型。

 

 Style 1 

像是早期的『 完全服貼式油頭 』(All Back),將頭髮整個往後梳,較著墨在整齊度

107119198  

All Back的油頭像李奧納多的就是梳整得較服貼,我覺得比較不適合東方人,

因為髮質較粗硬髮色也是黑髮,梳整不太出來像照片中李奧納多的帥氣感,

所以我的示範比較休閒版的All Back。

 

IMG_8734.JPG

IMG_7876.JPG

IMG_8022.JPG

這邊我自己的All Back是屬於休閒版的,沒有像服貼版的來的這麼正式,

這樣的梳整方式比較符合我的氣質,穿搭上也可以運用在平常的穿搭上,

輕鬆、休閒的風格都很適合這樣的All Back。

 

如何輕鬆抓出這樣的All Back髮型呢?

看我的示範影片吧~~

<使用改良式水性髮油:特質不會硬化能呈現自然的線條,也可以重複塑形>

 

<使用水性髮油:特質能呈現出俐落的線條感,會硬化要沾水才能重新塑形>

 

 Style 2 

『 經典分邊油頭 』,以黃金比例側分髮型,整體造型較為成熟穩重

1396417936-572670036  

我自己在梳整經典的分邊油頭也會再細分正式版跟休閒版兩種,

也是因應不同的穿搭造型來搭配不同的油頭造型。

 

<正式版分邊油頭:線條梳整的較俐落整齊>

IMG_7429.JPG

IMG_8764.JPG

梳整的較俐落整齊的油頭,適合有光澤度的髮油,

讓整體看起來較乾淨整齊,穿搭造型上適合帶點正式感的服裝風格。

看我的影片示範吧~

 

<休閒版的分邊油頭:線條較自然,不會梳整得很整齊俐落感能帶出原本的髮流弧度>

IMG_8778.JPG

IMG_7739.JPG

梳整上重點要帶出自然感,不會是線條剛硬的俐落感,最好能呈現出原本髮型的弧度線條,

穿搭上也可以較休閒,適合一般的逛街聚會場合。

看我的影片示範吧~

 

 

dqefefwef  

也有許多買了髮油的朋友,卻不清楚怎樣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用沒幾次達不到效果就把髮油打入冷宮,想要當個帥氣的油頭型男,就跟著我們的教學做吧。

1. 保持頭髮吹乾的狀態(無論是用油性、水性髮油或是改良式水性髮油,儘量都是乾髮)。

2. 拿出髮油,取出約莫十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在手上均勻塗開後,先塗抹前半部的頭髮,記得從髮 根抹起,用手不停地往後梳整,接著再挖取一些髮油塗抹後半部的頭髮,一樣依循前面的步驟。

(以上這步驟很重要喔,髮油的量一定要用足才能讓油頭發揮出最大的效果)

3. 接著用梳子梳整,讓頭髮上的髮油能均勻的附著在每一根頭髮上。

*完全服貼式油頭(All Back):前三個步驟完畢後,把頭髮往後梳就對了,若想要休閒感的All Back,可以 用手代替梳子梳理。

*經典分邊油頭: 前三個步驟完畢後,利用尖嘴梳理出頭髮的分線,再用梳子書裡整齊既可,若 是想要前面頭髮有蓬度的造型,可以把前側頭髮往上梳整再把髮尾往後帶,就能做出蓬度。

用影片說明比較清楚~

<影片中的手勢就是如何把前面梳高梳蓬最大關鍵技巧>

 

 

36acf1a6ea8811e296f222000a9f4dd8_7  

貼心小提醒:

油性髮油清潔指南 :

1.如果手邊沒有專門清洗油性髮油的洗髮皂,

可用潤髮乳乾洗,再用熱水沖掉,再使用洗髮精清洗2-3次,

重點是起泡時手指要搓頭皮,頭皮洗乾淨毛孔才會呼吸,頭髮自然長得比較快。

2.油性髮油所含的臘會殘留一點在髮根上,洗完頭髮根會感覺澀澀的,

但蜜臘屬於天然成份可以幫助髮根補充蛋白質,用久了反而髮質會變好,

這就是為什么以前的大明星貓王Elvis Presley或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可以時常頂著帥氣的油頭,

頭髮確依舊如此茂密的原因 (在亞洲電影史也是,以前禿頭的人真的比現在少很多) 當然如果你本身頭髮就不多/或遺傳性禿頭,

真的良心建議不染不燙也不要塗造型品。

3.水性髮油跟改良式水性髮油清潔上就不用擔心,依照平常的洗髮步驟即可,而在造型過程中,

若想要讓造型更有光澤,建議使用梳整前,先將梳子沾溼再整塑造型,既不會削減造型持久度也可以達到提高光澤度效果。

 

*另外想問問你們還想看什麼樣的穿搭文章?留言跟我說我可以為大家準備內容。*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