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大家是不是都覺得我在製裝費上花了很多錢?隨便一套造型的單品加一加就動輒上萬元之類的?

其實完全不然。

我是個成家立業懂得資金分配的成熟質男,而且身在平價時尚這時代,只要掌握好流行元素跟基本搭配原則,花小錢就能有上萬元的穿搭造型。

這次的文章就是來分享我花六千元左右就能打造三套不同風格的LOOK

尤其在秋冬這季節,品項單價都比較高,只要眼光精準,選對單品再利用重複單品搭配技巧,

就能達成這項不可能任務。

這次我要示範的造型是選用日本平價時尚品牌:GU,來完成三套LOOK

你們一定會想,怎麼會挑GU呢?其實我會想挑選GU其實是有幾個原因的:

像是單品款式都擁有基本流行元素,CP值高,所以在穿搭上其實很好搭配運用。

再者就是價格很親民,像是這次選擇的單品中最貴的是長版風衣,售價是1,790元,而條紋毛衣則是單價最低的,只要590元,相當好入手。

要作示範當然要從平價中穿出不平凡,GU的設計感可以給我這樣的平台。

花太多錢作示範會被準太罵所以我就選GU了(誤)。

所以,在預算不高的時候選擇這樣的單品,就能很輕鬆的省下荷包,無負擔的盡情搭配,享受穿搭的樂趣。

而我這次總共選購了兩件打褶休閒褲、一雙雕花皮鞋跟一雙高筒休閒鞋、一件白色牛津襯衫、一件條紋毛衣、跟一件秋冬帥哥不能少的長版風衣,

各別呈現出時尚文青風,街頭休閒風,跟一套都會質男風,三種LOOK一次從這篇文章得到穿搭秘訣。

那就話不多說,直接進入穿搭分享~

 

 Style 1  時尚文青 穿出自我的輕鬆

IMG_3466拷貝blog.jpg

IMG_3425拷貝blog.jpg

IMG_3411拷貝.jpg

IMG_3435拷貝.jpg

IMG_3437拷貝.jpg

IMG_3460拷貝.jpg

風格:時尚文青風

單品:條紋毛衣+卡其打褶休閒褲+白襪+黑色雕花鞋

 

說到文青就一定不能沒有打摺褲。

這次挑選的褲款就是打褶剪裁的款式,打摺褲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呈現出上寬下窄的復古樣式,

為了展現出這項單品的穿搭特色,在穿搭的版型上我則選用了略微鬆身的設定來強調打摺褲款的細節,

所以褲管上捲起來露出襪子跟鞋子的細節會讓下半身比例更俐落漂亮,

上身的條紋毛衣則是經典款式,略鬆身的剪裁,讓下襬紮進褲頭,自然垂墜的下擺,

展現出隨性知性的穿搭方式,就是我很推薦的穿搭技巧。

 

技巧一:上衣紮進去要稍微拉出一點,要有自然垂墜感才有隨性感,才好看。

技巧二:由於下半身是搭配皮鞋款式,露出有特色的襪子,比例就會好看,也會更有亮點特色。

 

 Style 2  街頭休閒,玩樂在街頭巷弄間

IMG_3576拷貝blog.jpg

IMG_3619拷貝.jpg

IMG_3694拷貝.jpg

IMG_3606拷貝.jpg

IMG_3658拷貝.jpg

風格:街頭休閒風

單品:條紋毛衣+牛仔打褶休閒褲+白襪+深藍高筒休閒鞋

 

這一套街頭休閒跟上一套時尚文青的差別只在於褲子跟鞋子,

搭配技巧取決於單品風格,像是把下身換成丹寧牛仔褲再配高筒休閒鞋,

毛衣變成放出下擺,呈現自然鬆身感,

整體就能展現出大男孩般玩樂感十足的街頭休閒風格,

只要掌握褲子的材質跟鞋子的款式,就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穿搭風格。

 

技巧一:高筒休閒鞋配上單寧打褶休閒褲,褲管一定要捲到露出整雙鞋的高度,比例才能完美。

技巧二:由於鞋款搭配的是休閒鞋,上衣建議要拉出下擺,讓整體看起來輕鬆隨性一點。

 

 Style 3 都會質男晉身質感輕熟男

IMG_3479拷貝blog.jpg

IMG_3511拷貝.jpg

IMG_3491拷貝.jpg

IMG_3497拷貝.jpg

IMG_3532拷貝.jpg

IMG_3539拷貝.jpg

IMG_3551拷貝.jpg

風格:都會質男風

單品:卡其長版風衣+白色牛津襯衫+卡其打褶休閒褲+白襪+黑色雕花皮鞋

 

需要在某些場合呈現微正式風格,就不能少了牛津襯衫。

運用襯衫跟皮鞋與風衣正式感的單品組合,

只要運用白色襯衫與卡其打摺褲,就能帶有都會的正式感,

再配上白襪跟皮鞋,套上秋冬超推薦的長版風衣,

就能讓打褶休閒褲單品融入其中也帶質男的穿搭風格,

再次印證了風格的展現取決於單品。

 

技巧一:穿搭風格取決於單品,想要都會質感就融入襯衫、皮鞋與風衣、或是西裝外套等單品。

技巧二:打摺褲款的設計能展現出休閒或是正式風格,取決與搭配單品與技巧的呈現。

 

GU網路商店:http://www.gu-global.com/tw/

 

IMG_3466拷貝blog.jpg

穿搭其實不用花很多錢,可以先從基本款單品去慢慢延伸出多元的穿搭風格,

一方面也可以讓這些單品因為是基本款,所以被穿的機會就能比較多,

單品多多運用就能降低一直購買的狀況,

再來就是只要單品花的預算不會很多的情況,就能省下荷包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這也是我這次選定6,000元左右的價格輕鬆搞定三套穿搭造型文章的初衷,

我的穿搭哲學。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