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Martens劇照.jpg

哈囉,

這一篇是要來分享我的Dr. Martens馬汀鞋款的穿搭文章,

如果有注意我的穿搭就會發現我最常運用的鞋款肯定馬汀,

從經典款的靴子、樂福鞋、三孔到涼鞋,鞋櫃裡一定要各別來個一兩雙才過癮,

起初會開始迷上Dr. Martens馬汀鞋是在2007年看了This is England這部電影之後,

迷上了電影中70's這群英國次文化青年的SKIN HEAD穿著,腳下總是穿雙Dr. Martens 1460(簡稱八孔靴),

讓我覺得不管怎麼樣一定也要去買一雙馬汀然後穿的跟電影中的SKIN HEAD一樣的經典造型(註一)才行,

於是我就這樣踏上了馬汀之路,不穿還好一穿就整個黏著了,後續就這樣一直買一直買每個型號款式都想買,

所以今天文章我精選出近期的五套穿搭出來分享,

都是我今年秋冬的馬汀鞋穿搭,從造型中可以看出,服裝風格隨著年紀時間而一直變,

但馬汀鞋的經典不變,經過了數十年依然雋永。

我也相信一雙馬汀可以陪伴我們好幾年甚至當傳家寶,

耐穿的程度絕對超乎想像,我的第一雙馬汀鞋,到現在也穿了十年,

依然還很常穿,越舊越好看,那樣的舊化痕跡就是自己創造的回憶,

這種感覺超酷,你會不愛嗎?

 

 Style 1 

未命名-2blog.jpg

DSC_6579 blog.jpg

DSC_6554 blog.jpg

DSC_6621 bolg.jpg

這一雙Dr. Martens 1490(簡稱十孔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雙馬汀鞋,

算起來也穿了十年了,雖然表面皮革有脫皮,但這舊化的程度反而很迷人,

這套造型我配上MA-1飛行外套與寬褲的組合,帶點個性,

頹廢感的寬褲配上舊舊個性的馬汀特別有味道。

 

MA-1 ALPHA INDUSTRIES / Sweaters Uniqlo U / Pants XIWI / Boots Dr. Martens

 

 

 Style 2 

未命名-1.jpg

DSC_7021 blog.jpg

DSC_7064 blog.jpg

DSC_7071 blog.jpg

DSC_7060 blog.jpg

這一雙是Dr. Martens 1457,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雙馬汀,

有了靴子之後就想試試看其他款,當初會注意到這款是當時形象照Agy有穿,

讓我注意到這款鞋,加上當時穿著打扮多半也都是skinny的褲款,搭配上這雙樂福鞋就會很好看,

這款酒紅色的皮面是有層次的,不同角度跟位置的色澤都不同,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原因,

這套造型我也配上的skinny的褲款刻意露出襪子與鞋款搭配,

整體很簡單的休閒Look,手上拿的也是Dr. Martens的包款,全皮面也留有著我使用的舊化痕跡。

 

Sweaters Uniqlo U / Jeans Chainloop / Bags Dr. Martens / Loafers Dr. Martens

 

 

 Style 3 

未命名-1.jpg

DSC_0689拷貝拷貝 拷貝.jpg

DSC_0769拷貝blog 拷貝.jpg

DSC_0771 blog.jpg

這一雙是Dr. Martens 1526,是我的第二雙馬汀靴子,這雙比較特別的是八孔厚底款式,

由於第一雙馬汀靴子讓我穿得非常滿意,才讓我想再來買一款靴子,剛好當時推出了這厚底系列,

讓我更加愛這雙,馬汀鞋底超級耐磨,想必這款厚底肯定磨不完,

果然啊,也穿了四~五年,只有前底跟後根些許磨損,

這款的搭配更無設限了,像是這套搭配個性的風衣與灰色牛仔褲,

個性休閒Look也很適合。

 

Coats Wood Wood / Sweaters Uniqlo / Jeans GU / Boots Dr. Martens / Bags Dr. Martens

 

 

 Style 4 

IMG_0655 blog.jpg

IMG_0664 blog.jpg

IMG_0669 blog.jpg

這一雙是Dr. Martens 2185,是這季才推出的新輕量化系列,也是我最近購買的馬汀鞋,

完全顛覆了以往馬汀的大底跟鞋墊設計,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鞋底跟皮革都超軟,

我穿上的一瞬間完全就懂了那感覺,完全舒適到你會覺得這不是馬汀(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我自己有穿過之前的樂福鞋款我知道,超級硬前幾次穿一定要被咬個後根才有穿過馬汀鞋的感覺,

但這款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感受了。

由於這款底的不同,也更加休閒,反而更適合休閒輕鬆的造型,

這套我單品全用丹寧來呈現,配上襪子戴上紳士帽,這樣隨性慵懶的感覺我好喜歡。

 

Jackets Uniqlo / Jeans Levi's / Loafers Dr. Martens / Hats ZARA

 

 

 Style 5 

未命名-1.jpg

DSC_9227 拷貝blog.jpg

DSC_9184 拷貝blog.jpg

DSC_9191 拷貝blog.jpg

這一雙也是Dr. Martens 2185,有別於上一套的穿搭風格,

這套來點都會感元素的造型,加入了大衣跟花襯衫與領巾和西裝褲..等單品,

配上這款樂福鞋呈現出的都會休閒風格是我很喜歡的造型,

新輕量化系列馬汀鞋款初體驗大~滿~意啊!!!

 

Coats Uniqlo U / Shirts TRAD Philosophy / Pants Uniqlo / Loafers Dr. Martens

 

 

002.jpg

003.jpg

001.jpg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介紹,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馬汀,一個很次文化代表的鞋款,

經歷了叛逆的年代,反而更顯出無可取代的地位,

從電影一直到音樂甚至到生活都能看到Dr. Martens,

而我會繼續買馬汀,持續的的穿出我的特色。

話說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台北專賣店最近重新裝潢開幕,

一轉眼就過了二十年,改了新裝用工業風示人,

大量的鐵件與老傢俱,喜歡的朋友可以去朝聖喔!

馬汀愛好者一定會跟我一樣手滑大買~~哈。

 

Dr. Martens:Facebook

攝影:Loki.lookin

(註一)關於Skinhead經典造型文章介紹:https://goo.gl/Z6Ujgy

(延伸閱讀)【開箱】Dr. Martens 綁帶涼鞋開箱與早秋穿搭分享(有影片):https://goo.gl/Vc8Hsu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