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7-1-2 16 39 01拷貝blog.jpg

吊帶褲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單品,

但也是個既期待又緊張害怕的單品,

直到2017年跨完年沒多久,跟著太太兩人去逛一家品牌特賣會,

又再度入手她人生中的第二條吊帶褲,由於尺寸對她來說都是oversize,

所以我穿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就這樣某個週末我們兩人相約以吊帶褲來當作當天外出的穿搭主題,

就這樣開啟了我最近的吊帶褲穿搭之路,

這篇文章我會解析吊帶褲的歷史演進,

從早期工人階級所穿的工作服,一直到現今成為時尚品牌與街頭時尚的穿搭單品,

可算是很有服裝文化歷史的產物,

文章中也會展示我近期的吊帶褲穿搭與我喜愛的日本街頭穿搭分享,

應該是頗精彩的內容~~~(超敢講!!哈)

 

 從歷史角度來看Overalls 

vintageworkwear1.jpg

(圖片出處

未命名-3.jpg

(圖片出處

吊帶褲的英文成為Overalls,也稱作工作服,

最早約1750年代就有出現褲中褲的工作服概念,主要就是由原本穿的休閒褲外頭再套上一件工作褲加上吊帶,

直到1800年代左右開始就有上圖中看到的Overalls工作服的出現,

當時工人階級就會著用此服裝當作工作制服,材質都以單寧牛仔面料為主,

農夫、礦工、鐵道工人、木匠、工匠甚至畫家都會穿上這類型的工作服裝,

內搭服除了搭配襯衫之外,天氣炎熱的南方會穿亨利領上衣。

Overalls一路的演進也深化於各領域,從版型跟顏色跟面料上也都是有工作差異而有所不同,

像是油漆工會穿著白色的,鐵路工人則會穿上藍色條紋,

連軍人階級工兵也會穿上Overalls工作服,不過在版型上為了顯現莊重剪裁上更為合身,

褲腳部分也有綁腿設計,主要是在淤泥道路上行走方便。

面料上除了普遍看到的單寧牛仔面料之外也有出現燈芯絨或是現在在工裝服上運用的hickory布料,

不過早期Overalls一點也不受一般平民所喜愛,畢竟工裝形象太深植民心,

直到20世紀初期才有美國牛仔品牌Wrangler看準商機把Overalls帶入時裝界,

到了20世紀中期美國電影工業正興起,由不少當紅男星John Wayne、Clint Eastwood、James Dean,

於電影中穿出帥氣的粗獷造型,才開始有一般平民接受穿起Overalls。

 

 屬於我的90's的Overalls印象 

未命名-2.jpg

(圖片出處

不過Overalls吊帶褲在市面上還是不多見,但經典就是經典這是不可抹滅的服裝文化歷史。

如果從我這世代來看Overalls吊帶褲最經典的不外乎瑪莉兄弟或是像左圖賈斯汀的超級男孩這樣的造型,

現在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好看,穿得不好的確就會被人說你是瑪莉兄弟嗎??!!

 

 帥氣RUNWAY SHOW的Overalls示範 

未命名-1.jpg

(圖片出處

除了上述介紹的Overalls吊帶褲都屬於工作服版型上為了勞動便利所以都是較為寬鬆剪裁,

不過不少時尚品牌推出的Overalls在剪裁上更合身細節上更時髦,整體穿起來的效果就非常帥氣,

在時尚秀上也可以看到不少帥氣模特兒跟時尚主編會穿上Overalls吊帶褲。

 

 我的Overalls穿搭示範 

 Style 1 

IMG_0813拷貝 拷貝拷貝blog.jpg

IMG_0814拷貝 拷貝拷貝blog.jpg

我偏好的Overalls版型是屬於經典工作服的款式,

在穿搭上也能從經典的復古感去混搭出新穎的造型,

整體的造型也能擺脫吊帶褲給人過於工裝或是笨拙的感覺。

 

 Style 2 

IMG_0833拷貝 拷貝拷貝blog.jpg

IMG_0840拷貝 拷貝blog.jpg

IMG_0842拷貝 拷貝blog.jpg

這一套的穿搭概念融入更多元的混搭,

像是經典的雙排釦風衣跟Overalls吊帶褲八竿子打不著的單品,

融合再一起配上今年流行的單品高領毛衣,

配上一雙復古風格的運動鞋,

搭配出的造型就很能突顯出個人的穿搭特色。

 

 Style 3 

相片 2017-1-2 16 39 01拷貝blog.jpg

相片 2017-1-2 16 35 11拷貝blog.jpg

這一套就是上述有提到的我與準太一起穿Overalls吊帶褲出遊,

也是我第一次穿,當天主要是休閒的外出行程,

搭配上也較休閒感與大草原的背景非常融合,

非常喜歡兩人一起穿出有自己風格的穿搭。

 

 日本街頭型人穿搭示範 

01natsu.jpg

圖片出處

我很喜歡這位型男的搭配方式,

吊帶褲外配上皮衣,腳上穿著格紋便鞋,頭上戴著五分帽,

有種隨性不羈的搭配哲學反而讓整體造型非常有個人風格。

 

01.jpg

圖片出處

日本不愧是服裝文化大國,

市面上能看到更多有趣形式的吊帶褲,

穿搭上即使很簡單,但也不失個人特色。

 

01sakuma.jpg

圖片出處

這位型男運用整身咖啡色系,面料上也融入了燈芯絨,

即使單品很復古感,但搭配的很新潮,非常好看的一套造型。

 

01y.jpg

圖片出處

這位帥哥身上著用的吊帶褲剪裁非常特別,

不規則的立體剪裁,搭配外套也是特殊剪裁,

細節上的配色也別出心裁,讓整體散發出的搭配非常有意思。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章,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Overalls吊帶褲對我們穿搭文化的影響,

如果我們所穿的單品去回溯以前的一些歷史,

其實會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這也能讓我們的穿搭有更深一個層面的了解,

請繼續支持我的部落格,謝謝啦,

下週見。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