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穿搭文化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培養』
2017.09.08 受邀於SOGO復興館七樓男仕館,舉辦關於男性穿搭的紳仕講座,

主題為“紳型正衣 風尚講座” 。

距離我上一場公開的講座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經過五年後的成長,在穿搭這條路上累積了有十年多的經驗,

其實有很多想分享給大家,

包括:“我是怎麼啟蒙穿搭這件事”、“我又是怎麼培養穿搭美學”、”觀察台灣在穿搭文化上的變化“ ,

要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講完這十多年來的心得不容易,

先前的準備更讓我做足了很多功課與演練,

台上三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我來說是最真實的寫照,

特別準備這一篇文章更是要讓沒能出席現場活動的朋友能透過這文章中能快速掌握到重點,

來一起提昇台灣男生的穿搭文化,更能創造出個人穿搭品味與特色。

“文末有當天直播影片喔!!!”

 

講座前我特地逛了一下SOGO復興館七樓紳士館我喜愛的櫃位,

加上九月開始增加了新櫃位與新動線,就讓我帶大家一起逛街來舒緩講座前緊張的心情😄

Takeo001.jpg

Takeo002.jpg

Takeo003.jpg

TAKEO KIKUCHI

來自於日本的男性紳士品牌,

喜愛日本都會男子的風格這櫃位絕對不能錯過,

我會推薦他們的領帶與口袋巾,質感高又花色活潑,都是搭配上畫龍點睛的好工具,

也能在這邊能找到正式服裝與休閒的服裝單品,

相當好逛,很好買所以銀彈要準備好,進去出來絕對滿載而歸。

Web / Facebook

 

眼鏡001.jpg

眼鏡002.jpg

米可利眼鏡

身為眼鏡控的我每次逛百貨公司都很容易被眼鏡櫃吸引,

如果要我推薦今年要找什麼樣的鏡框,我會推薦復古感的造型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搭休閒或西裝都是百搭,又能襯脫出穩重的氣質,

這家選物的眼鏡質感很棒,從平光到太陽眼鏡都很多厲害的商品 例如:alain mikli、STARCK EYES、...等等 。

Web / Facebook

 

鞋001.jpg

鞋002.jpg

永城精品(旗下品牌:REGAL、MAGNANNI、Loake、...等等)

紳士鞋履更是我每次來逛百貨公司不可錯過的櫃位,

今年開始越來越能看到PATINA工法的鞋款,

秋冬除了PATINA要嘗試之外,

我會推薦的有麂皮的樂福鞋與雀爾西鞋款,

呼應到秋冬的來臨,也能在西裝搭配上有瀟灑的趣味性。

Web / Facebook

 

Cerruti 1881 001.jpg

Cerruti 1881 002.jpg

CERRUTI 1881

這品牌是來自義大利的紳士品牌,

我相當喜歡這品牌的商品,有很多款式跟花色非常適合三十左右的都會男子,

從面料到做工上都相當有水準的品牌,

特別推他們家的秋冬外套跟大衣,因為布料和花色都很特別,都是在台灣不易見的款式,

穿出去絕對不會撞衫,都是我很心動的原因。

Web / Facebook

 

 新櫃位新動線 

新櫃位.jpg

這次九月七樓紳士館換新裝進駐的新品牌。

左上)Harmont & Blaine/ 來自義大利的品牌,讓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他們在顏色上的選擇,讓男士們有了更多質感與品味的展現。 / Facebook

(右上)Orobianco / 純手工製作的義大利包款,不少款式都很適合都會男子使用喔。 / Facebook

(右下)JACK NICKLAUS / 高爾夫球服飾品牌 / Facebook

(左下)銓盛鐘錶 / 品牌有Seiko、Citizen、Mido、Casio、...等等

 

 / 講座 / 

講座002.jpg

講座003.jpg

『穿搭,改變我觀看自己的視野』

現場來了許多老朋友跟部分新朋友,

能藉由這場活動與大夥相聚真的很開心。

講座中關於我的部分相信網路上多少都可以查到一些相關資訊,

所以藉此機會特別分享鮮少人知的我的過去,看看我是怎麼從一個工程師阿宅走向時尚部落客的。

一路走來我觀察台灣男生在穿搭這條路上相對來得辛苦,

沒有太多資訊能告訴我們要怎麼打扮,只能自己摸索藉由網路媒體與平面雜誌來學習,

我在高中到大學這階段對穿搭還是完全沒有概念,都跟著當下流行或是同儕穿什麼就跟著穿什麼,

直到大二~大三開始接觸到PTT的Mix_Match版材改變了我在穿搭這條路的視野,

同儕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我們想要變得很打扮自己那就直接與會打扮的人交朋友,

也是這個時期開啟了我喜歡與人分享穿搭經驗轉而開始寫無名小站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經驗。

 

講座004.jpg

『穿搭,絕對不是你的興趣,而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興趣只有穿搭,我相信你的穿搭絕對沒有靈魂,

這是我在這場講座中有提到的一段話,

穿搭要怎麼有個人特色?培養興趣最快,

任何什麼興趣都可以,看電影、聽音樂、攝影、看書、.....等等都好,

這些興趣能培養出美感而轉化成你的穿搭特色,

像我自己喜歡看60's ~ 80's英國次文化的電影跟聽搖滾樂,

我更會去專研了解在當時那樣的時空背景為什麼有造就出那樣的穿著文化,

因為喜歡就會慢慢轉化到我身上,這樣的穿著風格自然就會有自己的特色,

如果覺得自己的穿著一直沒有什麼特色,那就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與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吧。

 

講座005.jpg

『關於穿搭的實戰問與答』

》髮型要怎麼修剪才能剪出適合自己的髮型?

我自己的經驗有剪過一顆頭要價兩千五的髮型,也有剪過百元理髮,我後來發現價格很像沒有絕對關係,

而是要怎麼與設計師溝通跟自己想要的感覺才是重點,或許可以先嘗試找你喜愛的髮型範本直接與設計師討論,

切記絕對不要任由設計師自由發揮,因為大多剪完後一定會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關於配件的重要性,要如何選用才能顯現特別之處呢?(這問題是女生提問)

這剛好可以讓男生們注意到女生其實都會看男生在打扮的細節,

打扮不一定要要誇張,其實簡單中藏些小巧思反而會更引人注意,

像是吊帶、口袋巾、襪子等這些細節,小巧思的展現更顯不凡,

雖然它們可能只會在一些不經意的動作才會露出來,

但就是會讓會讓人會心一笑,甚至開啟話題的小技巧。

 

講座006.jpg

『講座三十分鐘,交流六十分鐘』

講座安排三十分鐘,一點也不會太短,

因為我真的希望可以把剩餘的時間讓現場的朋友可以多多互相交流,

一開始就有提到,男性在穿搭這條路上的確容易受限,也容易被打擊,但這些都不能阻止我們變得更好,

看看現場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同好們,雖然都在不同領域發展,但更喜歡這樣的聚會交流,

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絕對會讓我們在穿搭這條路開拓更大的視野。

 

/直播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個前面約三十分鐘的時間看一下,

後半段的三十分鐘就是現場朋友交流的畫面,

沒來現場的朋友也能同步參與。

 

尾圖.jpg

最後,真的衷心感謝來現場給予支持的朋友們與SOGO主辦單位,

因為有了你們才有這一場活動,讓這場講座能順利圓滿完成,

我相信這場講座只是個開端,期待往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能跟大家分享,

畢竟台灣的穿搭文化真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每一位朋友的力量都能改變這環境,

咱們就下次見吧。

 

講座001.jpg

/幕後花絮/

開講前突發狀況總是特別多,

像是突然的改變策略讓準太上台當主持人,

趁著開始前趕快對稿,完全考驗默契與臨場反應,

我相信現場新朋友一定會誤會如此專業的準太是SOGO的工作人員,哈~.~

/當日服裝/

西裝:力上西服

襯衫:SUITACCESS TAIWAN

鞋履:Graziat

眼鏡:EYEVAN 7285 TAIWAN
 


攝影:Loki.lookin

 

 SOGO 復興館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Web / Facebook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