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1.jpg

首圖2.jpg

『模仿穿搭一點也不可恥』

還記得前陣子在一場針對穿搭新手的講座上我分享我的穿搭歷程,我一開始學習穿搭時絕對不是高手村的怪物,肯定是跟每位新手一樣總是抓不到穿搭重點,往往想穿的很有型但實際上卻不盡人意,怎麼穿就是怪,有型的穿搭品味絕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養成的技能,需要長時間的學習慢慢地改進才能晉級高手村成為穿搭怪物。

*如果要給穿搭新手們的建議,我會怎麼做?

打扮是提升自信,穿著一定要自在,所以不要一昧的想要成為別人眼中的那個人,而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風格什麼模樣,這樣你才能真正的穿出屬於你的服裝風格。

*模仿學習穿搭是你的第一步,但要怎麼做呢?

〉穿搭指標人物:我們心中一定都有自己喜愛的穿搭風格人物,明星 or 部落客、網紅、朋友,只要試著去模仿他的穿著與氣質自然就會有幾分像。

〉流行雜誌學習法:從雜誌學習穿搭是我很推崇的穿搭技巧,不管是新手或是高手都很適用喔!加上雜誌的分眾很明確,可以針對不同年齡層與風格去挑選屬於自己的風格去學習穿搭與模仿造型。

這篇文章我挑選近期很愛看的日本雜誌UOMO六套秋冬的造型來模仿,示範給讀者看我的穿搭技巧。

*為什麼挑選UOMO這本雜誌呢?又是什麼樣的年齡層與風格呢?

UOMO雜誌是針對25~45歲的輕熟男流行雜誌,風格屬於『大人感』風格,大人感指的是不會孩子氣能展現出屬於輕熟男的氣質與穿搭質感。

 

這次的穿搭單品我給自己設定“海綿寶寶卡通圖案”的帽Tee與大學Tee單品重複穿搭,

各別示範搭配兩套風格造型給讀者參考,掌握大人感穿搭風格,即使卡通圖案單品也能穿出屬於輕熟男質感的造型風格。

 

 Style 1 

001.jpg

000.JPG

第一套穿搭我模仿雜誌中右邊的穿搭風格,

鬆身+街頭+復古 是這套造型的重點,

掌握好以上元素再來就是模仿造型的單品組合,

非常簡單就能輕鬆完成這極具街頭大人感的穿搭風格。

 

002.jpg

003.jpg

0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是什麼?

〉鬆身:Oversized對台灣男生來說還不算很普遍都能接受的元素,而我為什麼這麼推薦呢?因為台灣男生多半比例不是這麼好,其實刻意破壞原有的身形比例反而能創造出好的比例,這一點也不難理解,換位思考一下,日本男生絕大部分身高都沒台灣男生高,但他們反而很擅長運用oversized來破壞身形比例,一來會讓完全讓人猜不透身形比例。

〉上衣下擺內折:大家有沒有注意刻意把帽Tee下擺往內摺這細節!!??其實這也是為了打破比例,oversized往往最難掌握的就是長度與寬鬆的關係,這套搭配最完美的就上下半身都是鬆身剪裁,把上衣下擺往內折來拉長腿長,再與長大衣的組合創造出這身完美的長度與鬆身比例。

〉復古當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這幾季不管從時尚伸展台到街頭超流都不難看出復古單品正引領著流行,這套搭配更能看出,像是老式長版大衣與復古款是牛仔褲搭配一雙老鞋與一頂老帽即使都是老味十足的單品,結合新穎的搭配技巧讓復古與新潮碰撞出新火花。

 

派大星帽Tee:點入看更多細節 出自於FUNSELECT

 

 Style 2 

101.jpg

100.JPG

第二套模仿雜誌中這套帶點都會與街頭混搭的大人感造型,

這套單品是男生衣櫃裡絕對有的基本款單品,

只要依照著去找出類似的單品搭配起來絕對就能有幾分像。

 

102.jpg

103.jpg

1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在哪裡?

〉經典基本款:基本款單品絕對不會退流行,不要害怕購買簡單基本款,這樣的款式絕對是搭配中最常運用且最好搭配的單品。

〉細節與質感:基本款的搭配要突顯個人特色就必須利用細節來取勝,像是這套造型雜誌中的參考範例內搭的上衣領子細節有粉色,而我選用的大學Tee在領子的部分比較單調,於是我利用領巾來豐富我的細節,這套造型中帽子更是畫龍點睛的小配件,不只是符合風格調性更能完整整體造型。基本款單品中要在質感上如何注意呢??我的方法可以特別在面料選擇上下功夫,像是硬挺的面料比較能讓簡單的單品看起來有質感。

 

海綿寶寶帽Tee:點入看更多細節 出自於FUNSELECT

 

 Style 3 

201.jpg

200.JPG

第三套造型模仿雜誌中左邊的造型,

單品風格一致性與吸睛小細節是這套造型的重點。

 

202.jpg

203.jpg

2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有什麼?

〉風格的一致性:都會街頭風格是這套造型的主軸,即使是選用卡通感的帽Tee但整體一點也不會孩子氣,反而利用其他單品的組合來增添大人感氣質。

〉吸睛的小細節:讀者們從參考範例一定能看出整體的單品如同上述有提到的基本款,在這樣的基本款造型中如何加強個人風格?細節特色絕對是最好的搭配技巧,利用襪子與鞋子搭配寬版卡其褲做出極具反差的細節,就能讓整體看似在簡單不過的造型也能因為小細節的不同變成有型的個人風格造型。

 

派大星帽Tee:點入看更多細節 出自於FUNSELECT

 

 Style 4 

301.jpg

300.JPG

第四套我示範的造型是我鮮少的搭配方式,

當初在看到UOMO雜誌中針對秋季的穿搭示範這套搭配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

特別是短褲搭配長大衣,讓我的秋季穿搭中有了最佳的造型範例參考。

 

302.jpg

303.jpg

3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在這裡

〉季節單品的延伸:可以利用夏季單品來延伸出秋季穿搭風格,像這套造型中牛仔短褲是屬於夏季代表的款式,但只要與秋冬季節裡的高領與大衣結合就能創造出本季的穿搭LOOK。

 

海綿寶寶帽Tee:點入看更多細節 出自於FUNSELECT

 

 同場加映 

大人感穿搭最直接聯想到的一定會是素色單品,

這次特別選用我一直默默支持的瑞典生活素Tee服飾品牌Bread & Boxers秋冬系列商品

利用簡單的穿搭技巧搭配出簡約有質感的大人系穿搭風格。

 Style 5 

401.jpg

400.JPG

UOMO雜誌針對25~45歲的優質大人感穿搭提案中,

最常看到的就是類似參考圖中簡約的都會男子穿著,

模仿這類型穿搭看似簡單卻也是有很多魔鬼細節需要注意。

 

402.jpg

403.jpg

4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看這邊

〉越簡單的造型質感越重要:魔鬼往往才在細節裡這句話不是沒道理,喜愛簡約風穿搭的朋友有沒有覺得有時總是穿不出整體風格?身材固然重要但單品的質感更顯重要,一件簡單的素Tee與素色夾克,看起來簡單沒什麼過多設計,但剪裁與面料才是關鍵更是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你品味的細節。

〉大人感就要有大人感的單品:何謂大人感?不外乎就是整體穿搭散發出男性魅力,這套造型中從髮型到鞋子設定都不能太孩子氣,像是鞋子的選擇,皮鞋或球鞋整體感覺就大不相同。

 

Crew-Neck with Pocket:點入看更多細節 Bread & Boxers

Jersey Jacket:點入看更多細節 Bread & Boxers

 

 Style 6 

501.jpg

500.JPG

文章最後一套以雜誌中右邊這套來做ending,

都會男子不可缺少的開襟針織衫與中直筒牛仔褲的組合,

內搭選擇這幾季定番衛衣來搭配,

利用衣櫃裡的基本款重新詮釋你的大人感品味。

 

502.jpg

503.jpg

504.jpg

*你該注意的細節在看這邊

〉定番色系:黑白灰基本三色不管什麼季節與風格都不會退流行,大人感穿搭中沈穩色調也是要掌握的元素,太過輕浮的色系out!!!

〉大人感不等於老:大人感講求的是搭配品味與質感不是年紀大才會穿的風格,從參考圖中可以看到,Oversized與腰包都是比較年輕與潮流的元素,但放在有品味的都會男子穿搭風格上只要搭配得宜反而能突顯大人感風格。

 

Sweatshirt:點入看更多細節 Bread & Boxers

 

『模仿是穿搭的必經過程』

DSCF4561.JPG

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讀者們在穿搭上可能都會面臨到的穿搭障礙,

怎麼突破呢???

模仿,絕對是我建議你的大絕招,

模仿穿搭一點也不可恥,反而會讓你穿搭提升到另一層級,

藉由穿搭的模仿去學習你喜愛參考對象的穿搭風格,

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模仿過程會慢慢轉變成自己的穿搭品味,

我學習穿搭之路透過大量的雜誌參考與模仿來尋找出我的穿搭風格,

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這次特別與FUNSELECT合作,

選擇了這季大人感UOMO雜誌中看到的不少卡通系單品造型來模仿,

更是透過這樣學習穿搭的過程中瞭解到大人感風格的搭配哲學與技巧,

而我親自示範模仿學習而來的技巧搭配出六套大人感造型,

讓讀者們在這秋冬季節有更多的穿搭指南,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FUNSELECT_ Web / Facebook

 

攝影:董恩劭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