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12.jpg

各位讀者好啊,我是阿準,你也可以叫我任何風格都難不倒的穿搭達人,

哈哈,為什麼這次會如此有自信呢?因為今天要來分享的這篇文章,是我從來沒有寫過的議題,

但是我卻早已磨刀霍霍構思一陣子了,也就是親!子!穿!搭!

特別是自從001出生後,很多朋友或讀者都會詢問關於親子穿搭的問題,

大多都是想了解親子穿搭可以怎麼穿?或是想知道我會怎麼幫001打扮?之類的,

想當年我從一個不打扮的工科宅男透過穿搭,慢慢成為穿搭少年,現在穿搭早已融入我的生活,

去年底也正式晉升成為時尚奶爸,所以不管我現在是什麼樣的角色或是什麼樣的身份,穿搭讓我有自信甚至改變了我的人生,

所以我也想要讓001都夠從小就耳濡目染,然後之後就看他自己造化啦~

我的生活因穿搭而豐富,今天就容許我來意氣風發的來分享圈入準的親子穿搭術吧~

 

『學會這兩招!讓你成為大家眼中的親子穿搭達人』

這篇文章我會先用最最最簡單的概念,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穿出好看且有質感的親子穿搭,

讓各位地方爸媽們不再只是always全家都只穿一樣的卡通Tee這樣無趣的選項,首先,

第一招:利用相同色系讓造型一致。這是非常簡單的穿搭原則,不管是什麼風格或是什麼樣的單品,大家都往相同色系著手,即使穿出了不同風格或是選用了不同單品,也會因為相同色系讓整體的穿搭看起來很協調。

例如:都選用黑色單品,不管是服飾、配件或鞋子,都運用黑色來互相呼應,三個人站在一起就會相當順眼一致,非常好看。

 

第二招:從單品元素來讓整體風格一致。這招也是非常容易學習的穿搭技巧,從單品的元素來呼應讓親子穿搭風格一致,例如面料(燈芯絨、丹寧、毛呢),或是款式(軍裝、工裝、搖滾),都是很容易設定出主題就能營造出親子穿搭的風格。

例如:都選擇軍裝或迷彩元素來互相搭配,這樣的技巧簡單易懂還能各有各的特色,就可以穿出有型的親子LOOK喔。

未命名-1.jpg

 

當然,今天的親子穿搭文章絕對不只這樣,

我真的還有很多親子穿搭技巧想要跟各位地方爸媽分享,

尤其是最容易讓大家乎略的鞋子!

所以我需要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接下來文章裡所運用到的我們家的鞋子愛牌:鬼塚虎 Onitsuka Tiger

這可是在今年邁入第七十週年的日本鞋子品牌,在設計與款式上更符合流行與街頭感,更能融入於穿搭風格中,

所以這次的親子穿搭文章我們所選用的鞋款都出自於 鬼塚虎 Onitsuka Tiger 的秋冬新鞋款。

003.jpg

 REBILAC RUNNER系列 

此鞋款是Re-style設計風格,用更現代的元素重新設計鬼塚虎Onitsuka Tiger 1982年的經典復古跑鞋,

後腳掌的氣孔優化了緩衝性,厚腳跟嵌入的FuzeGEL和搭載的Ortholite鞋墊提升穿著舒適度,

這次我們選擇這款來搭配親子穿搭中的黑白色系造型,利用這款復古的外型結合現代感的街頭混搭,

讓這款鞋的穿搭更豐富有趣。

 

004.jpg

 WINTERIZED PACK系列 

鬼塚虎Onitsuka Tiger經典型號MEXICO 66 SD全新升級系列,鞋面材質選用防水麂皮,且搭載了GORE-TEX技術。

在秋冬的特殊天氣下既能保持造型,又可以適度保護雙腳,

運用AMPLIFOAM科技製成鞋跟的中底,增加了緩衝力,帶來極佳的穿著舒適性,

這次我們利用這款鞋融入我們親子穿搭中的軍裝元素穿搭中,

麂皮的材質搭配休閒鞋款反而呈現出粗獷不羈的風格與軍裝的硬派感不謀而合。

接下來我就要用這兩系列的鞋款來示範準家的親子穿搭風格,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tyle 1 運用相同色系讓造型一致:黑白個性親子風 

『運用基本元素黑白兩色,讓親子裝也可以很有風格』

親子裝中運用相同色系來搭配是最簡單的技巧,

也是我很推薦各位地方爸媽們可以首先嘗試的親子穿搭手法,

絕對會比穿著相同款的卡通圖Tee來的好看且有型喔!

像這次我們示範的親子穿搭造型,就運用黑與白兩色來搭配,是衣櫃裡很容易出現的顏色,

也能依照爸爸、媽媽、小孩的喜好與需求去選擇風格與單品,

即使風格與單品都大不相同,但只要在顏色上一致,整體看起來也會很相襯很有型,

鞋子的部分我們著重在風格一致性,所以都選擇了復古鞋款互相呼應,

即使大人與小孩的鞋款式不同型號,但色系與風格一致就會是個很棒的親子鞋選擇喔。

 

在這套穿搭中,我們都運用帶點流行且街頭的元素,來讓上身來與腳上的經典復古跑鞋款混搭,

雖然大家的材質和款式都個不相同,但是因為色系上都選用黑與白來互相呼應,

最後也用了相同的親子襪來增點可愛氣息,

即使是不同風格的組合,也能因為色系一致讓整體混搭的很協調。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Items:

阿準:Tee_ Onitsuka Tiger / Pants_ E.R.B / Socks_ socks appeal x Sticky Monster / Sneakers_ Onutsuka Tiger

準太:Tee_ Onitsuka Tiger / Pants_ Zlism / Socks_ socks appeal x Sticky Monster / Sneakers_ Onutsuka Tiger / Hat_ The H.W. Dog&Co.

001:Tee_ Uniqlo Kids / Pants_ H&M Kids / Socks_ socks appeal x Sticky Monster / Sneakers_ Onutsuka Tiger / Scarf_ Andy Warhol

 

 

 Style 2 運用相同元素讓風格一致:軍用工裝親子風 

運用同性質不同樣式單品,即便硬派元素也能很可愛

學會了運用顏色來搭配親子裝後,我第二招會建議可以用元素來搭配出有型且好看的親子LOOK,

元素可以很多元,所以各位地方爸媽可以自己去抓自己喜歡的穿搭元素來運用,

像是從面料材質著手,例如現在變涼了燈芯絨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或是單品的款式,例如吊帶褲大人穿可以很有型,小孩穿就是超級可愛,

也可以抓風格元素來搭配,像這套我們示範的就是用軍工裝風格這元素來搭配親子LOOK,

軍褲、軍用品、吊帶褲、吊帶、工作上衣都是我們這次選擇的搭配單品方向,

只要大原則掌握好,三人的整體風格就會很一致性喔,

像我跟準太兩人都選用軍褲,而001就穿軍綠色工裝吊帶褲,

在這同時,我與001同時都選用米白色工裝元素上衣,而準太則是用很有她風格的米白色蕾絲襯衫,

而鞋子則是運用復古色系麂皮和花樣來互應,例如大家有看出來001的鞋款其實有點小迷彩嗎,

三個造型同時交叉運用了軍裝、工裝元素,再用色系呼應,

大家不遷就不限制,反而讓每個人都能適當展現自己的個性卻又能互相融合在一起,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樣的穿搭思維。

 

這套造型中我們選擇的這鞋款是防水麂皮材質,剛好非常適合要進入秋冬的季節,

麂皮給我的感覺很粗獷感,與軍工裝元素很match,

但各位地方爸媽都知道,小朋友其實很好動,

所以腳下踩著舒適好穿的休閒鞋反而能更好活動且舒服,

重點還非常好看,能與我們的風格百搭。

00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Items:

阿準:Tee_ LEVI'S CIRCLE R / Gurkha_ Labour Union / Hat_ Uponjin / Sneakers_ Onitsuka Tiger

準太:Shirts_ Vintage / Pants_ USA ARMY / Sneakers_ Onitsuka Tiger

001: Tee_ H&M Kids / Overall_ H&M Kids / Scarf_ Timberland / Sneakers_ Onitsuka Tiger

 

 

021.jpg

一定可以更好!穿搭是需要從小練習的

這次在準備這篇文章前夕,剛好與從日本來台灣旅遊的朋友碰面,

那天我們去了適合親子活動的戶外空間吃飯聊天,

日本友人看了現場多半台灣爸媽的造型,忍不住說出台灣的爸媽們在服裝上如果跟日本爸媽比,的確還可以再穿得更好,

我長期觀察台灣人的穿著打扮的確比較自我,比較不在意他人眼光,

所以在外出造型上總是一件Tee搭配牛仔褲(夏天穿短褲拖鞋)也不太整理頭髮就出門,

加上如果又當了爸媽,的確會覺得帶小孩出門還要梳妝打扮很麻煩,

但如果我們開始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且讓我們的小孩從小就知道建立個人外在形象的重要性,

相信他的自信心和世界也會因此而不同。

所以這次的親子穿搭文章我實在是很有感觸,也不會只有這一篇!

這次我先分享了兩個很簡單易學的概念,從色系與元素著手與親子鞋搭配,讓親子穿搭可以很好入門,

讓我們一起當個有型的爸媽,用親子穿搭增添親子間的樂趣,讓育兒生活能夠更加有歡樂。

 

Onitsuka Tiger_  Facebook / Instagram

 

 

平面攝影:袁雨荷

 

⬇️⬇️ 001的instagram ⬇️⬇️

 

 

<延伸閱讀>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同時生活在天堂和地獄的150天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小惡魔變身小天使的180天睡眠進化史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著嬰兒上山下海趴趴走的240天with unilove多功能嬰兒戰車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