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自此

哈囉!我是Chainloop(圈入)_Nick

10/9國慶日前夕大家都準備回家鄉,

我卻橫跨一座山來到台灣的後山。

拾好行囊,踏上火車展開八小時的旅途。



-----------------------------------------------------------------------------------







氣象預報說週末會有雨勢,

果然當我搭上南迴線火車時往外一看,

還真的沒有太陽。

火車上坐到屁股快抽筋之餘,

拿起相機對車窗外照了張照,

天氣不好照起來都灰灰的。

埔里和台東的風景都很美,

但是埔里都是山景居多,

而台東則是有海也有山,美不勝收。









國慶日前一天盡然搭車的旅客還是這麼多,

原來大家都乘著國慶假期來體會台東後山之美。







在台東新站外來張剪影勝利手勢。

天空終於開始藍起來了,

但是仔細一看氣溫竟然有30度!

台東沒有焚風平常就這麼熱了,吹焚風還得了。







到台東之後馬上來搜尋我的美食資料褲,

這個資料庫是我在來過數次台東之後所做的綜合整理,

吃過無數推薦美食之後,

擷取個人最喜愛的電家。



第一站來到"客來吃樂"

招牌曾經是"客來吃樂"但是後來改成以"綠豆算"為字眼的招牌,

早期是沒有店面的只有發財車。

綠豆算是什麼呢?

我第一次吃也很好奇







價目表

價格都非常平價







大腸蚵仔麵線加上蒜的口味非常好吃,

用料也不馬虎,

蚵仔非常多。







這就是綠豆算,

上面淋上一層花生粉,

吃起來濃稠稠的帶有甜味,

到的時候老闆說只有賣熱的,

要吃冰的要等明年夏天了。

真可惜,明明天氣還是很熱。







吃完馬上來到大同路(台東郵局正對面)品嘗"楊加地瓜酥",

每一次來必吃的美食!

每次來買的時候一定要挑平日來購買,

不然就會看到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情況。

據說老闆常常接訂單接到手軟,

來買的人都準備好箱子帶一整箱地瓜酥走!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只有地瓜酥、地瓜蜜、碳烤地瓜。







古老的東西就是這麼有味道。

楊家地瓜酥已經有超過四十年的歷史,

不愧是地瓜專家。







這是地瓜蜜,吃起來香Q甜蜜。

另外也買了地瓜酥,

但是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等到想好要拍照的時候就已經都吃光光了。

吃完這兩樣卡路里瞬間攝取破表,

但是偶而一次無所謂啦!

地瓜酥香脆可口就是好吃!



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網址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49-1號









晚餐來到台東正氣北路與南京路口的小店「七里香」,

大家看到招牌應該就知道主題是"水煎包"吧,

這邊同時也有賣滷味。







老闆下水煎包並調整火侯







包餡料







在等候多時熱騰騰的水煎包終於上桌了,

一顆煎包17元,

雖然中間有漲價但是用料還是跟以前一樣。

男生大概吃個4~5顆就可以非常飽了。







看到照片有沒有很想咬一口?







吃完水煎包以後,讓胃留下一點空間來吃甜品。

來到台東必吃正氣路上"的溫記寶桑湯圓",

這家一開始沒有店面在寶桑路賣,

一賣就是賣超過60年,

後來才搬到正氣路上開店,

因此才有寶桑湯園之稱。











有很多料可以選,

個人喜歡脆園、湯圓、芋園、紅豆這四樣。

脆圓吃起來真的脆脆的,

非常特別。













中間似乎有停賣一年,後來又開幕還是一樣受到老饕的熱愛。









牆上有很多明星的加持和推薦







這是我吃到一半的熱湯圓,紅豆上面那個就是脆圓。

有賣冰的也有熱的,

我比較喜歡吃熱的。







吃完以後從人群裡面硬把自己擠出來,

恐怖的假日人就是這麼多。

看來不只有台東的老饕喜歡了,

大家都慕名而來。





出來總是不能只吃吃吃,

所以隔天就安排了海線行程。

台東市→伽璐蘭→東河戀→水往上流→金樽→東河→泰園







伽璐蘭的風景

一大早下過雨,天空都灰灰的。

都來到台東卻沒有好景可以拍,

真可惜。











風景不好,拍人總可以吧!

天氣沒有很好,但是紫外線還是很強。

當天風真的超級大,

我的相機包都可以被吹到翻過來。







來到下一站"東河戀",

東河戀其實是一間簡餐店。

最有名的當然是布朗尼,

可惜來不及照就吃光光了。



店內擺設很復古,

窗外的風景又是海景,

這邊很適合坐下來無憂無慮的過完一個下午。









我們點的餐點,

還是附餐布朗尼比較讚!









在往金樽的路上經過了都蘭村,

順便來逛逛"月光小棧"。

這個地方就是「月光下我記得」的拍片場景,

裡面的擺設很有味道,

還要脫鞋子才能進入。























騎了一段路才來到金樽,

今天的風景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還是美食對我來說比較有誘惑!







一整天當中太陽唯一有出現的時候,

趕快拿起相機來拍張照。









過了金樽又騎了20min左右才來到東河,

到這邊當然要吃最有名的東河包子。

我是抱持著要跟"卑南包子"來一較高下的心態來品嘗。







排隊的人還不是普通的多,

排到我們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

中間因為買的人太多包子都賣完了,

還要等他們蒸完才能夠買。











終於吃買到包子了,

大小比卑南包子還來的小很多,

吃起來口感還可以,

但是輸卑南包子一籌:P

以後還是乖乖跑到離市區又近又好吃的卑南包子就好了。







來介紹美食最後一站"早點大王",

但是是我最愛的其中之一。

其實,

我來到台東每一天都一大早爬起來這邊吃早餐。

這間賣傳統中式早餐,

一定要早點來買不然好吃的燒餅、豆漿都會賣光光。



買的時候是自己幫自己服務,

沒有人幫你裝早點。

燒餅一從烤箱烤出來,

大家都爭先恐後開始搶剛出爐的燒餅。







店裡面的人潮







價目表

這邊雖然中間好像有調漲價格,

但是我一個早餐花不到50元就可以吃非常飽了。







無糖豆漿+燕麥

我每天早餐都必喝,

到台東來竟然也可以喝到,

真的是"就甘心"。







燒餅很脆,

看這個顏色就知道了吧!

我習慣吃燒餅不加油條。

這樣一個才賣10元







胡椒餅好吃,

裡面的肉很紮實,

外皮又脆。

一個才22元,很划算。







台東美食介紹的差不多了,

吃到很撐,

分享也打到手軟。

其實,這次去台東還有一些地方沒有去吃到。

改天有機會再來台東再來跟大家分享。



我的大學青春四分之一在這裡度過,

對我來說,

我的大學青春回憶不僅只有在埔里,

台東也會是我深刻的回憶。

不知道將來就業後,

還可不可以這麼常來跑來台東玩。

大學生活在倒數,

來台東的次數也沒辦法再這麼頻繁了。



考慮養老的話,

台東會是我考慮的地方之一。

風土民情純樸,有山有海,有美食。

簡直是應有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