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_2.JPG

001_2.JPG

002_2.JPG

今年是我邁入三十五歲的一年,男人在三十歲後工作、家庭、生活會進入到新的階段,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工作從服裝通路品牌經營者轉變成部落客/自由工作者,

家庭部分從單身晉級到人夫,去年底再進階到爸爸身份,

以上的生活轉變很大,自己選擇的所以我很享受著這樣的人生。

現代人說的“五子登科”指的是銀子、妻子、孩子、房子、車子,

其中“車子”我是等到孩子出生後才開始考慮這件事,

以前的我騎著機車搭著大眾交通工具,但有小孩後想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與安全品質,

事業上也會希望有車可以讓我的工作面向更廣、做事更有效率、更能安全回家,

這次很有幸地與 福斯汽車 Volkswagen Tiguan 380 R-Line Performance 試駕合作,

從我這三十世代都會男子跟新手爸爸的角度來體驗這款車的各項科技功能與駕車感受,

就讓我們一起開著這款Volkswagen Tiguan 380 R-Line Performance來完成我的一日工作任務吧。

 

 

 

 

003_2.jpg

004_2.jpg

005_2.jpg

006_2.JPG

我們今天要挑戰從一路從都市到陽明山的拍攝工作,除了跟以往的平面拍攝之外更加入了影音部分,

對我來說很新鮮覺得特別好玩,帶著裝滿拍攝服裝大行李箱,

這台Tiguan後車廂空間對我來說相當實用,能滿足我出外工作需要帶著大量衣物與配件道具,

更貼心的有“Easy Open/Close電動尾門”,可讓我們在雙手都無法空下來時能用腳感應開啟尾門,

在小細節處就能看出這台Tiguan運用科技來讓我們生活更便利。

 

我的第一套服裝怎麼搭?

從T.P.O穿搭原則開始,選擇春夏季節材質的麻質襯衫與輕磅刷色九分牛仔褲,

這天氣候有點不穩定隨時有下雨的可能,所以在鞋子與衣物材質上都選擇輕便方便穿脫且快乾的單品,

從市區都會場景出發前往陽明山,單品的風格就以休閒都會造型,不需過於正式,

這樣的造型與汽車的外型相當相稱,展現出都會男子的風格品味。

 

 先來欣賞Tiguan 380 R-Line Performance 

 

 

007_2.jpg

008_2.jpg

009_2.jpg

『選車就像在為自己選個時尚的配件』

車子的外型很重要,就如同愛打扮的我,在選一件單品來為自己風格加分一樣,

這款車外型給我的第一印象有著SUV該有的霸氣感,但又不失內斂的都會風格,

車頭帥氣的頭燈配有LED極線日間行車燈,以及AFS動態轉彎系統輔助系統讓我們在夜間開車視線可更加清楚與安全,

車尾的LED高亮度燻黑尾燈有著附動態煞車警示燈,讓後方車可以更清楚了解你的行車狀況避免追撞危險,

另外,試駕的這款是R-Line版本,所以在車頭、車尾、車側都用了讓外觀看起來很運動感的空力套件,

配上20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整體車身造型的俐落線條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Tiguan為Volkswagen首款運用MQB平台所打造的休旅車款,

MQB平台讓車身結構更強、更穩,車重卻大幅減輕,提高性能與控制性,同時減少油耗提升安全性。

 

010-1_2.jpg

010_2.jpg

011_2.jpg

013_2.jpg

『人性化科技完美體驗』

一進入駕駛座的感受很科技感,但又不會過於冷冰有距離,反而能感受到很人性化的科技,

內裝採用10.25 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

中控台則有Discover Pro 9.2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

同時具備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功能,包含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

上車後只要透過手機連線就能輕鬆操作導航與播放音樂的功能,

我很享受這款車內部科技操控,很多細節可以玩,充分感受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

 

018_2.jpg

019_2.JPG

012_2.jpg

以消費者行車安全為第一優先的福斯汽車,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套件,

新導入來台的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與Emergency Assist緊急待援輔助系統,

結合車側盲點警示系統、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完善體驗Volkswagen Level 2半自動駕駛技術的尖端安全輔助科技。

這次我對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與車道維持系統特別有感覺,可以透過前測雷達偵測距離與前車保持設定好的車距,

以定速與限速控制功能來自動調整車速與煞車,提供了完整的智慧化行車速度與安全性,

這功能在市區與高速公路上超好用,這次的半自動駕駛體驗就充分感受這功能帶來的方便性,

可安心的駕乘就如同有個貼心的助手來輔助你,而你可以放心的交給他。

 

016_2.jpg

017_2.JPG

這款車的 Air Care Climatronic三區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

人性化的空調系統能針對主駕駛、副駕駛與後座調整不同的溫度,

可以個別分區調整溫度我覺得很不賴,特別是有小孩的爸媽,像我們家小嬰兒體溫超高,

有了這個配備在車上就能輕鬆調整達到適合的溫度,

還有抗過敏原活性碳空氣過濾器,這對特別容易鼻子過敏的族群真的是一大福音,

如果你是個怕冷一族,前座椅還有加熱功能,讓你一坐上車全身都暖呼呼。

 

014_2.JPG

015_2.JPG

4MOTION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 “節能、一般、運動、個人化模式”,

可依造不同地形與個人喜好來選擇,像這次我在都會就可選擇一般與節能,

到了陽明山公路就換上運動模式來感受不同的駕駛樂趣,

這種感覺就像穿著打扮針對不同的T.P.O原則來挑選當天的穿著造型風格。

 

020_2.jpg

021_2.JPG

 

 

『透過不同模式打造專屬的T.P.O個人穿搭風格』

生活態度影響著我的穿衣風格,這次試駕Tiguan 380 R-Line Performance這款針對都市與戶外兼具的休旅車款,

在穿搭上我也透過幾樣單品的替換來打造出都會與戶外兼具的造型風格,

以深藍都會休閒套裝內搭幾何圖形拼接的短Tee與布鞋來呈現出有質感的City Man Style,

到了戶外換上防水風衣與帽子、...等配件,即使下著春雨也能輕鬆呈現帥氣的Outdoor Style.

 

022_2.jpg

 

023_2.jpg

024_2.JPG

『IQ.DRIVE用過後真的回不去了』

開了一整天的Tiguan 380 R-Line Performance陪著我從都市一直到山上工作一整天,

從我的生活面向來與這款車做連結,三十五歲的我要考慮入手一台車會顧及很多層面,

不單單只是外型而是安全性、智能性、價格、....等等,

就如同已是一家之主身份的我,很多決策都要思考家人的角度,

我不得不說這次體驗福斯汽車主打的IQ.DRIVE後真的會愛上這智能科技,

完善的半自動駕駛技術跟頂尖的安全輔助科技都能大大的提升我們行車安全,

非常適合對生活有自己品味與態度的小家庭,

價格來說很合理像是這次體驗的是Tigaun系列中最頂級的車款售價落在172萬左右,

這款車真的有很多很棒細節,很難透過一篇文章全部仔細講完,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點--> Volkswagen Tiguan系列完整介紹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