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自己的City Boy Style,自己定義』

這次在企劃文章拍攝時,與攝影師討論此次的風格定調,

找了些參考資料後,攝影師突然提到City Boy這詞,讓我的腦海中瞬間浮現了拍攝企劃藍圖,

因為我一直以來強調著“生活態度影響著你的穿衣風格”,這句話不就是很代表City Boy Style嗎?

「City Boy」是近期有著極高討論度的詞,相信大家不論是在流行穿搭平台或是媒體上都常常會聽到,

但這詞到底代表著什麼嗎?有什麼特殊含義和背景呢?

其實這是起源於1976年日本雜誌POPEYE,而這本雜誌幾乎已成為我在穿搭造型素材,或是各大講座的參考資料聖典,

其中特別指出,City Boys指的是一群品味出眾,夏天愛打網球、冬天愛滑雪,且受女生歡迎的男性,

也許經歷過些許滄桑的男人,也可能是稚嫩青澀的青蔥男孩,

但共通點是,他們都一樣熱愛生活,且樂觀面對人生,具有獨樹一幟的生活風格,

這就是City Boy Style,與其說它是種外在風格,我更覺得它是種生活態度。

 

我的穿著沒有被侷限的樣貌,有時很街頭,有時又可以工裝,也可以非常紳士,又可以很混搭,

隨著每個年紀的階段和生活方式,所吸收到的元素我都能透過服裝來展現自我,完全呼應著隨著生活態度來影響穿衣風格,

只要有自己的態度去面對享受這一切,才是真正的City Boy該有的樣貌,

所以這篇文章想帶著大家來跟著我,體驗屬於我的City Boy都會生活方式,

再簡單不過的都會男子生活中,如何有態度的漫遊在通勤、工作、生活、體驗,與探險之間。

 

在進入這次文章主體之前,先勸敗一下這次造型中不可缺少的厲害包款,

一包具備超過三十個強大功能細節,不管是日常通勤、出差商旅、短期旅行,都可一包全部搞定。

 開箱:Nordepack 都市旅人系列 超過30種強大功能細節的多功能萬用包 

001-1.jpg

『城市走跳,細節一個都不能少』

在我的外出造型中,包包佔了很大一部份,

不管是工作、旅行、逛街,我都會利用包包來搭配整體造型,

這款Nordepack來自北歐的設計,多功能萬用包大有來頭,

是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和歐美的各大募資平台,獲得極高達成率而上市的商品,

會受到眾多使用者青睞與喜愛,不外乎是一款包集結三十多個功能,

這我自己也是覺得很厲害,特別是可以針對旅行所需要的大容量可以從24L擴充到34L,且不會造成包款笨重變形,

如果你是個商務人士,還能拿來當手提公事包,且一款包有三種背法,就能因應短期的2~3天的出差旅行中的各種場合需求。

 

這款包讓我驚豔的部分還有他的收納夾層,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一般使用者對多收納夾層又愛又怕,

怕一多反而亂不好用,但北歐設計美學絕對是為使用者設想周到,每個空間每個收納每個夾層都符合邏輯性,

所以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好使用,重點還有防盜隱密收納夾層,這對旅行者來說相當重要且安全,

面料上採用防撥水塗層布料跟防水拉鍊還有附贈防水雨罩,在很多小細節處都很用心,

直接讓讀者們觀看官方推出的形象影片就會更了解這擁有強大的三十多項功能的萬用包有多厲害。

 

要如何運用這款都會旅人萬用包,來呈現有態度的City Boy Style呢?

就讓我來親自試範給大家看看~

 Style 1:隨時準備好的工作態度 

001.jpg

002.jpg

003.jpg

『斜槓角色的彈性與韌性,隨時準備好的出擊』

我生活中工作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我是部落客、造型師、講師、模特兒、也是一位講師的自由工作者,

換個角度想就是哪裡有工作我就去哪裡,常常笑著對自己說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辦公室,

現在有了家庭有了小孩,比較無法能自己一人出差個兩三天,即便需要去外地工作也是會抓緊時間一天來回,

這樣的方式雖然會累一點,但如果能讓我工作效率更高,就能有更多時間享受家庭生活。

而在穿搭上,我要來分享我的出差旅行和通勤工作的生活型態,

只要是需要一大早出差的工作行程,我都會在前天晚上先整理好包包與穿搭衣物,

當天會早點起來從容的梳妝打扮,提早出門先去享用一杯咖啡,慢慢的且很充裕的享受這美好的早晨,

看看今天的工作事項,看準時間的步行,但絕對不要因為時間緊迫把自己逼得太緊,這樣一點都不屬於有態度有原則的做事風格。

 

004.jpg

005.jpg

006.jpg

『通勤時光,耗時,卻也是獨享』

出差旅行的過程中花最多時間的肯定是通勤,

但通勤卻也是一個非常適合好好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不論是利用時間沈浸放鬆好好休息,或者是看看幾本書做做功課提升自己,都是很好的運用,

你覺得我會如何享受這數小時的通勤時間呢?

當然少不了的耳機、平板,跟雜誌,我蠻喜歡在通勤時聽自己喜愛的搖滾樂,特別能感到放鬆,

或是看看最新的時尚穿搭流行資訊與日本雜誌學習穿搭靈感,或許在接下來的工作上都能提出很棒的企劃,

而這款Nordepack多功能背包,大空間與多夾層讓我能攜帶不少小物,

收放與拿取之間都很順手,讓我能優雅自在地享受這通勤時光。

 

007.jpg

008.jpg

009.jpg

『辦公室?我不需要這種東西』

我的工作只要包包帶好工具,帶著走到哪都能工作,這就是我的斜槓人生真實寫照,

最近看了日本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其中一個人物,翔平,

他雖然是日本人但很喜歡台灣,日本和台灣他都工作生活過,工作內容也是五花八門,

但這樣的斜槓人生態度卻飽受批評,我想這就是台灣與日本生活態度大不同,

我們可以用自己可以用上的能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什麼不可以呢?

所以我的工作場域有可能是在公車捷運上、公園,或是路邊街道上,你可能覺得很累但我是覺得挺浪漫的,

每次辦公室的景色都不同,辦起工來的感覺也格外有意思,

這款Nordepack更是我的最佳夥伴,除了方便拿取還能避震,

能完整保護我的電腦工具與文書資料,跟著我南征北討征戰各種工作。

 

 工作通勤的穿搭原則看這裡 

>什麼角色都要穿出特色:出差工作當然要穿得符合工作該有的形象,這是非常重要的,我的工作雖然不屬於正經八百的性質,但要出差與客戶碰面穿襯衫打領帶是必要的,整體可以很輕鬆休閒但絕不能太隨便。外套部分我也選擇了一款深藍條紋外套取代剪裁剛硬的西裝。

>色系選擇呈現沈穩氣質:由於這趟行程的設定是工作,所以給客戶的第一印象展現出沈穩氣質很重要,所以我選擇深藍色、綠色與黑色的組合,盡量避免過於強烈與花俏的顏色,像是亮黃、正紅、紫色,雖然會讓人印象深刻,但也會顯得輕浮不夠專業。

>從配件帶出個人特色:我覺得整體造型中運用配件帽子、襪子、包款都能讓搭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其中包款選擇非常能展現出個人品味,如果與整體搭配的得宜的話會讓人印象深刻,像這次Nordepack這款多功能包,外型簡約充滿機能感就非常符合出差工作的形象,拿著這款包能為我的造型加分,展現出個人的風格特色。

 

Shirts & Tie_ 鎌倉襯衫 / Jackets_ LEVI'S MADE & Crafted / Pants_ 力上西服 / Hat_ Majorlin / Pack_ Nordepack

 

 Style 2:有型有款的時尚態度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準式的城市漫遊,探索未知不需理由』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愛旅行的吧,旅行總能看到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方式總能帶來許多衝擊,

如果不能時常出國或去外地旅行的話,我還蠻享受在城市各處探險漫遊,

特別喜歡去沒走過的巷弄街道,或者是沒去過的咖啡店、在地小店,總會讓我覺得好奇想去一探究竟,

即使現在當了爸爸,這樣的生活方式我並沒有改變,有時帶著太太與小孩一起,

當一個人變成三個人,六雙眼睛一起探索世界所看到的視野就會非常不同,反而更有意思,

有時趁著工作間的空擋或是整天休假,揹起背包就能來趟屬於準式的城市漫遊。

 

018.jpg

019.jpg

017.jpg

『放慢腳步,拒絕用天氣來決定我的心情』

城市漫遊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腳,可以放慢腳步慢慢欣賞街道的景色與建築,

有時匆忙的都市生活很容易忽略很多漂亮景色,有時試著走跟平常不一樣的街道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等著你。

這次帶著這款後背包跟著我走遍永康商圈一帶的小巷子探險,

使用上我特別喜歡夾層與小細節讓我使用起來特別方便,

像是背帶上的隱藏拉鍊小卡夾層可以放悠遊卡或信用卡,

跟前側的快速拿取夾層放手機跟筆記本等小物,突然想要使用都能方便且快速拿到,

不管是下雨天或晴天,設計有防水塗層、防水雨罩跟太陽眼鏡掛鉤,都能因應不同天氣有不同的搭配提案。

 

014.jpg

015.jpg

016.jpg

『喜好很主觀,大包小包各有所好』

大包功能很齊全,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男生來說是最方便的包款還是小包,

如果出門只需要帶手機、錢包、鑰匙或者拍立得,小包會是個最棒的選擇,

這次的城市漫遊因這款小包讓我輕鬆不少,看到喜歡的景色快速拿出拍立得或手機記錄下來,

收取之間非常順手一點也不手忙腳亂,而能增添這躺旅程中美好的回憶。

Nordepack旅行全套組中還有一個Sling Bag,對旅行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到了當地旅行卸下行囊後換成Sling Bag,簡單的隨身小物帶著就能趴趴走,

簡單方便又很帥氣。

 

 城市漫遊中的穿搭則建議 

>機能與品質兼具的優質單品:City Boys雖然在穿著上的單品上沒有被明顯的定義,但絕對少不了機能性且歷久不衰放在衣櫃裡好幾年都還會繼續穿的單品,像是這套造型中的襯衫、背心、工作褲都至少跟著我有五年的單品。

>經典:即使是新入手的草帽、休閒鞋、太陽眼鏡與背包我相信也是會跟著我好幾年經典不敗的單品。

>配件:漫遊絕對不能少的相機,我個人偏好拍立得,按下快門無法重來也無法修圖,這樣最真實的一面才能真實紀錄下當時的那片刻回憶。

 

Hat_ Ecua Andino / Shirts_ Uniqlo U / Pants_ SYNDRO / Shoes_ Excelsior / Glasses_ OLIVER PEOPLES / Scarf_ BEAMS / Pack_ Nordepack

 

020.jpg

『City Boy不只是外在的表象,而是注重生活質量』

這次企劃完這單元也讓我好好省思了一下自己的生活,

都市生活的確讓人匆忙往往會忽略了生活小細節,

從簡單不過的工作、通勤、旅行、生活、體驗、探索面向去頗析自己,

City Boy不單單的只有外表帥穿得好看這樣,反而是要重視生活品味由內向外展現自己的風格,

這次的Nordepack來自於重視生活質量的北歐,

從設計帶到使用習慣上都非常人性,這絕對不是一兩天就能有的設計思維,

而是從生活面向培養出的品味才能造就出如此貼近生活的產品,

如果你是個愛旅行重視生活質量City Boy這款包絕對符合你的需求,

Try it 吧。

 

 

Nordepack更多完整產品介紹

 

 *優惠折扣碼* 

Nordepack 都市旅人系列(多功能萬用包)

輸入:chainloop@nordepack01
Nordepack +Reflective Cover-多功能工作+旅行 萬用包(搭配防雨罩)
6800折扣後5450

Nordepack 都市旅人系列(旅行全套組)

輸入:chainloop@nordepack02
Nordepack +Reflective Cover+SLING+Packing Cube-旅行全套組
9400折扣後7580

 

 

平面攝影:袁雨荷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