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2.jpg

『循環經濟概念的眼鏡是什麼?可以吃嗎?』

哈囉,各位讀者好,我是阿準,

大家還記得之前我有在眼鏡相關的文章中寫過,現在台灣的年輕人中每五個就有四個人有近視問題,

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一副眼鏡通常使用壽命是多長?或是多久需要配新的眼鏡?那舊的眼鏡該怎麼處理呢?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的眼鏡多半都是以外出能搭配造型使用而配的,

即便平常使用隱形眼鏡居多,但有時還是會需要有配戴眼鏡的造型需求,

配戴使用的過程中多少都會折舊,只要舊了我就會變成居家使用配戴的眼鏡,就不再當作外出造型搭配使用的眼鏡,

畢竟眼鏡也是消耗品,當這副眼鏡配戴個一至三年不等就會完全淘汰,

我從國中就近視開始配戴眼鏡,到現在也有20年以上的戴眼鏡的經驗,累積的眼鏡真的非常多,

淘汰的眼鏡好幾支,最後不是丟掉就是放在家裡長灰塵,想一想其實真的挺浪費的。

 

所以我今天想要來分享主打循環經濟概念的眼鏡品牌,Project Plus,從2016年成立到現在就一直在經營眼鏡的循環經濟,

如同我上述所說的,很多人使用眼鏡的壽命都差不多一至三年就會更換一副新的眼鏡,

Project Plus為了解決許多消費者在眼鏡使用上的狀況與需求,延伸出循環概念的眼鏡消費模式,

除了可以直接一次性地用4,899元購買眼鏡之外,也能用分期續約的方式進行,

第一年只需付2,899元就能挑選一副眼鏡使用,往後的第二跟第三年,只要每年付999元即可繼續使用此副眼鏡,

也可以中途停止付費歸還眼鏡,也可隨時另啟合約更換新眼鏡,是不是聽起來相當合理!

這樣的消費模式在市場上真的好新穎,連我都覺得新奇,

不只這樣,Project Plus還會定期把消費者淘汰回來的眼鏡重新整理後,帶去偏鄉幫需要的學生配眼鏡做公益,

並非把消費者汰換回來的眼鏡重新上架或是當作垃圾處理,畢竟他們眼鏡的材質用料上都是相當有水準,

一副眼鏡設計製作出來應該是需要被發揮到最大功能,才不會創造出更多的垃圾危害地球,

因此不論是設計還是理念我都是相當認同的。

 

想想我與Project Plus的緣份是從2018年1月開始的,那時是我們第一次合作,

當時就對這品牌的消費模式印象深刻,且眼鏡的設計與質感真的很棒,

每副眼鏡都是由國際設計師獨立設計完成,並非一般工廠樣板款式,

今年推出的款式更讓我驚豔,系列性很強,視覺呈現很好看,

更跨界與歌手陳嫺靜推出單曲“See More Possibilities”用來詮釋品牌精神,

MV中大量的使用Project Plus眼鏡大膽突破搭配各種造型,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003.jpg

004.jpg

005.jpg

位於東區巷弄的實體門市,小巧清幽逛起來的感覺很舒服,簡潔的陳列服務很專業,

這部份能讓消費者安心挑選出適合自己的眼鏡。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6.jpg

『See More Possibilities,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這季Project Plus推出的光學眼鏡與太陽眼鏡,在設計上運用了金屬框與板材元素,

最讓我喜歡的是在框架上採用薄鋼無螺絲鉸鏈設計讓眼鏡重量極輕,讓長時間配戴起來舒適度提升,

我對他們這季的光學眼鏡款式特別有感,像是Kimberly主打款,市面上極少見的獨特七邊形設計,

鏡框上再結合板材用異材質的結合讓眼鏡有多種樣貌,

或是者是經典的眉框眼鏡Josh或是飛行員眼鏡George,都採用這季的極輕薄剛與無螺絲鉸鏈元素詮釋,

經典不敗的復古加入未來新元素,就如同Project Plus品牌精神在經典元素中突破加入新元素,

讓再平凡不過的眼鏡能看見更多可能,更是這樣如此用心才完全打中我的心啊!

就像我的穿搭風格,喜歡從經典文化風格中加入新想法創造出屬於我的風格。

至於我最後選擇了哪一款光學眼鏡呢?

先別急,晚點告訴你,我們先來專業驗光一波吧。

 

010.jpg

011.jpg

Project Plus眼鏡製造商起家,非常了解挑剔的顧客對眼鏡的需求,

不主打快時尚眼鏡,所以在驗光部分非常專業且細膩的檢驗出所有數據,

最後的磨片交由專業的磨片師獨立完成才會交到顧客手上,所以只需要耐心等候三~五天左右即可拿到,

取件時門市人員還會在最後戴上後再幫你做微調來更符合臉型,整個過程專業所以很放心交給他們。

好啦,現在來解答我最後我挑選哪款光學眼鏡吧~請看!

 

017.jpg

 型號:George 銀色款 

沒錯就是這款經典到不行的飛行員鏡框,即使運用在光學眼鏡上同樣出色,

由於採用薄鋼素材不只輕盈整體更顯精緻質感,

拿來與我的服裝風格上搭配絕對是更顯加分的好配件。

 

012.jpg

013.jpg

014.jpg

『經典風格加入新元素,創造出專屬自己的個人風格』

這天我的服裝搭配經典深藍Fresco Suit,

成套西裝下選擇休閒格紋麻質襯衫,腳下踩著深紫色麂皮流蘇樂福鞋,

與這款眼鏡的搭配造就出這套休閒紳士風格。

我自己還蠻少穿西裝的造型搭配光學眼鏡,

但這款框屬於復古經典款且採用薄鋼材質,框架非常細配戴在臉上的感覺挺有低調的質感,

相當喜歡這樣的組合,更能讓我輕鬆駕馭這款眼鏡融入在各種穿搭造型中,滿足我的搭配喜好。

 

Suits_ The Anthology / Shirts_ 鎌倉襯衫 / Loafer_ Graziat / Glasses_ Project Plus

 

015.jpg

『不只是一副眼鏡,而是屬於你的風格表現與生活態度』

讀者們應該都有注意到,我只要有寫到眼鏡議題的文章,

一定都會一直在倡導,我們配戴眼鏡時,應該是要先把造型需求放在功能性前面來考慮,

因為眼鏡配戴在臉上,這會是大家看到你這個人時第一眼會注意到的第一樣配件,

更有可能成為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所以我們在選擇眼鏡時,一定也要特別思考這是否有個人風格,

我們的外型能否因為戴上了這款眼鏡加分,這才是我們在選購眼鏡時先要去考量的問題。

今天分享的Project Plus這眼鏡品牌,從設計到製造到眼鏡壽命結束前,都用心思考怎麼做對消費者有利,

怎麼做才能幫助到社會上需要眼鏡的弱勢,更重要的是對地球友善不製造多餘垃圾造成地球負擔,

希望這次與Project Plus合作的這篇穿搭文章能與讀者們產生些共鳴,

讓我們了解到眼鏡不再只是眼鏡,能讓我們看到更多可能性,也能創造出更多的無形價值。

 

 Project Plus_ Web / Facebook / Instagram 

 

 

平面攝影:董恩劭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