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002.jpg

台灣這多雨的島國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特別是台北的冬天,幾乎有一半的天時間都在下雨,

濕濕冷冷已成為台北冬天的印象,衣物洗完晾在室外兩天都還不會乾,

在這樣惱人讓人心煩的溼冷冬季身為都會男子的各位有什麼穿搭想法嗎?

這次造型我針對我的工作生活型態打造出我的雨天穿搭,

身為一個現代數位工作者跟大多數人一樣需要穿西裝與客戶開會,

也需要搭車通勤有時也需要騎機車或是開車,

更是因為這樣的工作生活型態在這濕冷的冬季穿搭上真的是一大考驗,

如何運防水大衣、防水配件單品穿出帥氣有型的都會男子LOOK呢?

這篇文章提供我在這冬季雨天的穿搭提案給各位讀者參考,

讓各位在穿搭上有個方向可以參考學習。

 

進入文章主軸,我們慣例先來為這次文章的合作品牌開箱,

Baggington公事包

來自加拿大的品牌,在美國 Kickstarter集資平台大獲成功,現在台灣嘖嘖也正在集資喔!

為了顛覆市售上許多公事包不符合收納需求而創立的商品,

更重要的是採用頭層牛皮打造,並將防水抗污技術運用在外層上,

就算是常下雨的台灣也完全不會擔心帥氣的皮革公事包弄濕弄髒而把重要的內容物弄壞。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防水抗污皮革公事包 完全顛覆我的日常生活』

這款包最吸引我的不外乎是主打的防水抗污功能,

皮革表面經過特殊處理讓水、咖啡、飲料、髒污不會被皮革吸收,

只要簡單擦拭就能輕鬆處理乾淨,完全不會弄髒皮革表面,

並採用防水拉鍊讓水不會因為拉鍊處進入導致內容物受潮。

一款好的公事包簡約時尚的外型是不夠的,

內裝收納才是關鍵,這款Baggington公事包有十多種夾層能精準的收納都會上班族們生活必需品,

我自己親自使用的感受是覺得連我一般會配戴的卡夾與錢包都可以直接收納於公事包中,

讓西裝上裝與褲子口袋不會放東西讓服裝線條更加俐落有型,

即使要使用時因為夾層分明一點也不會手忙腳亂找不到,

另外不管是工作所需3C、文件、筆電或平板都能輕鬆放置,

整體包款重量適中並不會放入所有東西變成超級重。

 

010.jpg

『別讓雨天破壞了穿搭興致』

起初我會想針對都會男子的雨天穿搭提案議題寫篇文章,

是因為前陣子一進入冬季台北就陰雨綿綿濕濕冷冷,

剛好十二月又是我最忙常需要外出工作的月份,

我就在想如果我們的外出工作造型能有能因應這樣多雨的季節的搭配提案有多好啊!?

想必也是眾多都會通勤男子的心聲,於是促使我寫下這篇文章與讀者們分享。

 

 Item 1_ RAINSMITH 紳士傘 

011.jpg

『紳士們其實你該認真考慮一把紳士傘』

身為多雨島民,傘已是我們生活中在日常不過的物品,

但我們卻鮮少在這單品下功夫,

而我因為一個工作機會讓我了解到原來有符合都會紳士們使用的直傘,

有別於一般市售的塑料金屬傘,紳士傘採用原木手工雕琢而成,

傘布面積更大且厚實能適時地保護我們身著衣物,

價位雖然比一般傘來得貴上好幾倍,但質感與整體的造型都更符合都會紳士們氣質,

價格因不同品牌從三千多~上萬元都有,我自己的這把是來自美國的紳士傘品牌RAINSMITH,

價格相對親民落在三千多,各位紳士們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品牌,

一把紳士傘不只能保護我們衣物在雨天不被淋濕之外,更能符合我們整體造型需求。

 

 Item 2_ BARBOUR 油布大衣 

012.jpg

『溼冷冬季有它你的造型更完整』

台灣冬天是愛穿搭男人的天堂,能舒服的享受穿搭的層次,

雖然台灣的冬天很短,也是因為這樣如果要我推薦一件大衣款式,

我一定會推薦你們先入手防水大衣款式,

現在冬天低溫的時間不長,如果投資一款重磅厚毛料大衣穿的機會肯定不多,

反而一款能擋風防水耐髒的大衣更能因應紳士們的都會生活所需,

這樣類型的大衣市售品牌從平價到精品都有,

讀者們可以依個人能力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大衣款式,

我個人喜愛經典款式與有歷史文化的品牌,

文中這款大衣是我近幾年溼冷冬季都會拿來穿著使用的款式_BARBOUR的Solway Zipper,

來自英國皇家認證的百年油布外套品牌,價格雖然偏高但夠經典每年冬天都會想拿來穿,

實用性極高,採用的特殊布料能保暖且防水,

這款版型長度很漂亮,拿來搭在西裝外頭,即使下大雨也不太會淋濕內搭的西裝。

 

 Item 3_ CAT 防水皮鞋 

013.jpg

『拜科技所賜 不再濕腳丫』

都會紳士們這樣的好物怎能不推薦呢?

Waterproof近幾年在各品牌鞋款中都能看到,讓皮革鞋款能擁有防水科技,

這絕對是現代人一大福音,在還沒Waterproof問世前我們只能穿塑料雨鞋,

但有時服裝造型上不太適合我們選擇這樣鞋款,像是身著紳士服裝的上班族,

所以我入手這款美式經典工作靴品牌CAT所推出的紳士皮鞋,

雖然不算是正式的鞋款,但很符合我的服裝風格與造型需求,

Waterproof防水效果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皮革鞋面不會把水吸入,

會讓水停留在皮革鞋面上不讓我們再濕腳丫。

 

 Item 4_ Baggington 防水公事包 

014.jpg

『防水皮革公事包 太酷了!』

市面上要找防水皮革公事包真的還挺不容易,

特別是價格合理、外型簡約時尚、收納功能好用的真的不多,

我自己又喜歡皮革包款,自然選擇就不多,

直到認識到這款來自加拿大品牌 Baggington 顛覆了我的想像,

頭層牛皮與十多種收納夾層還能防水抗污,價格上卻相當親民好入手,

搭配上絕對能滿足都會男子們的穿搭風格。

 

003.jpg

015.jpg

『雨天穿搭提案讓我自信面對一天的挑戰』

這篇都會男子的溼冷冬季穿搭提案,希望能為讀者們開啟些穿搭想法,

穿搭是我們日常中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

穿搭能帶給我們自信,能提昇工作效率,

穿搭只要遵循著T.P.O穿搭原則就能因應各種場合,

並且善用機能性單品不只能對抗台灣惡劣的天氣環境,更能穿出個人風格。

 

這次搶先幫大家試用這款Baggington公事包的心得,

不單單只適合下雨天使用,即使是好天氣使用一點也無違和感,

就像文章拍攝當天,原本下了一整個多禮拜的雨卻在這天放晴,

這款包絕對能符合都會男子日常,

如果有興趣者可以直接於嘖嘖集資計畫(<--點入)中購買。

 

 

 

平面攝影:袁雨荷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