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四月緊接著就是準備進入畢業求職潮
因為之前畢業後在科技業當過兩年工程師的我
常常會有人問我科技業面試要怎麼穿

才能讓面試官忍不住幫你加分

我今天分享三套造型
利用襯衫、西裝外套、皮鞋、針織衫去做變化
給即將畢業進入職場面試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Style 1


科技業面試其實沒有特別著重一定要穿著成套西裝
其實只要牛仔褲跟Tee如果擔心不夠正式的可以像我搭配一件西裝外套跟一雙皮鞋
簡單乾淨俐落就可以讓面試上司對你有好印象


Style 2


這套我在顏色上去做一些突破跟變化
因為科技業一般都是死氣沈沈的
所以如果在面試時穿著活潑一點也很容易讓你的上司對你印象深刻喔



襯衫、針織衫、西裝外套 在面試上都是不可或缺的單品
如果想要在萬中選一中讓面試官印象深刻除了自己的專業能力外
穿著搭配也是很重要的技巧之一


Style 3


面試時襯衫跟領帶當然也是必備的選擇
但怎麼搭配的有自己的特色也是很重要的
而我就選用不會很正式的牛仔襯衫搭配一條顏色不會很老氣的深藍條紋領帶



外面在套上一件花紋很有特色的針織衫
讓自己穩重中又不失老氣


總結
科技業面試反而在專業能力跟表達與分析能力上加強比較重要
常常大家都覺得科技業面試一定要穿的非常正式
但以我的經驗來看其實不用特別正式
只要穿著的乾淨簡單俐落帶點個人特色就可以讓上司對你印象深刻



科技業上班穿著真的很隨性的


這是我2007年科技公司工作的穿著
這樣還算穿的比較好看的狀態
因為我公司在中壢所以我只有星期五回台北
這是因為要回台北的穿著
要不然平常一定更隨性

大家真的不要以為科技業一定要穿的多正式多帥氣

Tee、牛仔褲 管他合不合身 帥氣不帥氣 輕鬆工作好活動 工作表現好受上司肯定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