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哈囉!我是Chainloop(圈入)_阿準
這週末我騎著我的鐵馬來到位於南港的中南老街
享受這邊建築與景色
我喜歡老街道跟老的味道跟古早味
分享給大家我喜歡的東西給你(妳)們

--------------------------------------
這次我騎著我的鐵馬來到南港的中南街
中南街是南港最早開發的一條街
因日據時代有鐵路經過而興盛
這裡的建築不像其他一般老街的華麗建築物景色
這裡可以看到簡單的紅磚樓房與木式建築的房子
現代都市人的我
很難想像早期這裡是人來人往的聚集地
很可惜因為都市計畫更新讓這裡越來越沒有古早味的氣息
加上今年九月是十一日南港鐵路段地下化
讓中南街少了鐵路的懷舊味
中南街這條路
在我大學學生時代時可是每天上課都會騎機車經過的路段
當時的我從不覺得這條路有多美有哪一點會讓我逗留
而今過今天的一趟鐵馬行
深深的讓我體會到
老街的那份懷念感是我們時代在多進步也追尋不回來的

跟南港路一段(往基隆方向)交叉的中南街


中南街依然保持著跟日據時代一樣的5.5公尺寬的道路
整條路還有保留著當年的一些老店家



中南街的房子還看得到紅磚瓦與老式水泥外牆的屋子


這裡的鐵道風光已不在 軌道也慢慢的在拆除


傳統雜貨店家在中南街道上還可以看得到好幾家


中南街上唯一一間保持良好的閩南木式建築的房子
屋外依然坐著老主人與老朋友們聊天著 很難想像隔一條街就是繁華熱鬧的忠孝東路


傳統的雜貨店裡還有賣米


中藥店在老街裡也是一定要的 而且還是非常古早的扛棒


還要在老街才會出現的傳統禮盒店家
小時候跟家人去親戚家都會來這種店挑選拌手禮
在這邊看到整個好懷舊

--------------------------------------
愛品嚐古早味美食的我
來到了這家位於中南街與忠孝東路交叉的
老張炭烤燒餅店吃傳統的老味道 胡椒餅



也是一家傳統的老味道沒有過多的現代裝潢 店裡仍然保留著簡單又老式的店面


週末的下午人潮非常多 人車經過都會來買個好多個走


帥氣認真的師父控制著火爐的火喉


兩位認真得師父
汗衫+短褲+夾腳拖 還要戴上粗獷味十足得工人手套
就是這樣得穿著搭配
才能孕育出如此美味的胡椒餅


拿胡椒餅進入火爐 師父一定要戴上袖套 才不會被高溫的火爐燙到
就是這帥氣烤餅的英姿 讓客人為了等他的美味 等上好幾分鐘都值得


人潮一直源源不絕的來


我手中的胡椒餅就是這麼好吃


店內的菜單 簡單明瞭一目了然



-------------------------------------------------------------
最後來一張很勵志照片

這是胡適公園裡的噴泉
祝圈入所有夥伴與喜愛圈入的朋友
都能像這噴泉一樣
一直用力向上衝
加油吧!



因為這就是Chainloop Man's Life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