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遭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招牌特色就是我的捲毛
但我把我的捲毛長髮剪去之後捲毛特色就沒有這麼搶眼

雖然我本身就有自然捲
但頭毛剪短之後原先的捲度就沒有這麼明顯

捲毛多多少少已經讓我變成一種自信的象徵
就像獅子有了帥氣的棕毛才敢抬頭向前狂奔一樣

變成短髮之後我都會自己捲頭毛
由於自己的技術還未成熟
所以這次教學我們由技術純熟的ABBY為大家操刀


這是我們今天的範本
目標就是想要把我的頭毛弄成像我們可愛的妞妞的捲毛一樣


使用前前先做個對比照


整個造型製作很簡單只需要一支電棒捲
就可以做出捲毛造型
因為我是短髮所以我選用直徑最小的捲度
當然可以依個人的頭髮長度來做選擇會有更好的效果


第一步驟:把電棒夾於靠近髮尾的處夾住之後往上捲


夾住之後要順著捲夾的方向
記住一定要順捲夾鐵片的方向捲 要不然捲出來有直角會變得超好笑喔!


這是先燙左前半部的部份
要層次分明還有厚度的話一定要有耐心的一層一層
捲度也會維持較久


上捲的過程可以依喜好調整每束頭髮的捲度跟捲的方向
這樣也會影響層次感
捲起來的樣子也較不會呆板或是像假髮


這是捲完左半部的成果


後面的頭毛初學者通常會捲不好
因為看不到也比較不順手
常常前面捲了後面沒捲到



捲的時候通常抓一束一束的捲
捲完可以順手往下帶 調整捲度跟蓬鬆感
讓頭毛有自然的垂墜感 會顯得更自然喔!


捲完之後勢必要噴個定型液定型一下
(不使用髮臘其實就很OK囉 有時候定型產品太多反而會讓頭髮太重不好抓)

我們選用微香型的這款香味很好聞也不刺鼻或太濃郁 持久度也有四顆星
噴的時候不要怕把頭髮抓亂
記得把頭髮層次撩起來噴
可以增強持久度跟蓬鬆度
如有要增加溼潤感可建議使用幕斯


一邊定型再一邊把頭毛抓自己像要的型

我這次的重點捲度都放在頭頂跟左邊部份
因為我的髮型我都習慣往左邊撥
所以在右邊的輪廓上我沒有上的很捲
只有簡單的上個弧度出來


哈~最後是和妞妞的對照圖
雖然比妞妞捲了點但我們兩個是不是很像呢


對我們來說不管是拍形象照還是一些整體搭配電棒捲是一個很好的小幫手
可以讓你的整體造型大加分





簡單的DIY捲髮
可以讓自己的頭毛造型多些變化
又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度
如此一舉兩得的事情大家趕快加緊練習吧




男生們別害羞
快跟女性友人借來練習提升自己的帥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