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有了它 生活會不會變得更精彩?』

2018年給自己什麼願望呢?每年都會重複著這樣的問題反問自己,

今年我告訴自己生活一定要更加豐富,不管是工作或者生活都更精彩,

首先第一步找一台可以記錄我工作與生活大小事的相機,

除了拍照之外攝影功能強大最好還可以超輕巧攜帶方便,

這樣的要求其實一點也不過分,

Sony DSC-RX0 輕巧防水相機完完全全正中紅心符合我的需求,

我平常工作除了部分拍攝有專業攝影師之外,其餘的工作跟生活都是自己進行拍攝與紀錄,

在還沒擁有這台RX0時我都只有用手機拍攝紀錄,

雖然手機拍照簡單方便但跟專業的相機還是真的有差,

這部分我自從開始使用RX0後真的有明顯感受到差異,

今天這篇文章真實記錄了我運用RX0來工作與生活紀錄,

用影片與照片呈現出我因為它生活悄悄的在改變,

有了它 生活變得更精彩。

 

006.jpg

005.jpg

▲上圖兩張由Sony RX0拍攝

『用影像來記錄你的生活吧!!』

拿到這台RX0是過年期間,剛好今年過年初一~初五有個案子需要攝影,

我利用了這機會讓RX0來擔任這次的拍攝相機,

其實做這決定非常冒險,畢竟使用新設備來執行一個時間非常緊迫的合作案,

但也多虧RX0操作上真的很簡單,完全不需要多高深的技巧就能完成拍照與攝影。

影片內容如下(後製剪輯軟體iMovie)~

▲影片由Sony RX0拍攝

大家看到這兩支影片有沒有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們在有限的技術資源下自己拍攝與後製,

成品出來的效果連我自己都驚艷,

所以往後更有信心用RX0的攝影功能來記錄我的生活點滴。

 

007.jpg

008.jpg

112.jpg

115.jpg

▲上圖四張由Sony RX0拍攝

『讓我的 #ootd 與眾不同』

如果RX0拿來運用在我最常使用的拍照記錄穿搭真的很簡單,

除了一些專業的工作是由專屬攝影師拍之外,我私下的穿搭紀錄大部分都是自己或是準太用手機幫忙拍攝,

有了RX0我自己拍或是準太拍,快速又能擁有比手機畫質更有質感的照片,為什麼不呢?

重點體積超級小架好腳架靠著遠端手機控制基本上不太會驚動路人,完全不需要恥度大開(哈)。

 

009.jpg

010.jpg

012.jpg

013.jpg

▲上圖四張由Sony RX0拍攝

『習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魔力』

原本一開始還沒有對RX0抱著多大的熱愛,總覺得小小一台是能有多強大?!

但實際與它接觸幾週後已經對它產生依賴,搭配著原有的手機,外出生活隨手拍或是工作用,

好用的相機不一定是功能多強大而是有沒有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003.jpg

『RX0不是運動相機 而是極限微型相機』

在我開始使用RX0的這段期間我發現它哪些優點?

 外型超輕巧防水又耐撞 

平常男生出門真的不喜歡帶太多東西更不會帶包包裝台相機記錄生活 ,連我自己有時頂多一個手拿包就出門,

這樣的情況RX0就超級方便,放口袋或者手拿包裡都超輕便,

另外RX0防水功能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可以不需要裝任何防水殼等配備就能直接下水,

哈...有人可能覺得又不是每次拍攝都要下水,但想像一下有沒有遇過下雨天拍攝都擔心相機被雨淋濕,

再來堅硬的外殼完全不擔心相機放在包包或者口袋被壓壞。

 開機速度超快連續按快門也沒有問題 

開機速度快真的超級好用,之前都是用手機在拍照記錄完全無法了解開機速度快有多方便,

RX0能讓我快速捕捉我想要立即拍下的畫面,連續按下快門都不是問題完全不延遲。

 高畫素高解析手機無可取代(要RAW檔也能滿足你) 

即使智慧型手機的內建相機再高階畫質上與相機拍攝出來的質感還是有落差,

這是我自己親自體驗後才真實感受到的差異。

 用影像記錄生活Vlog 

我自己就一直想要一台可以好好用影像記錄生活的相機,

之前有買過GoPro來使用,但畢竟是運動相機真的不太適合拿來當作紀錄生活使用就這樣現在已經蓋箱塵封,

直到RX0再度讓我可以用影像來記錄Vlog,操作簡單非常容易上手,適合新手YouTuber或是跟我一樣想隨時記錄生活的朋友。

 透過App就能輕鬆連結手機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就能與世界接軌,以往的我不喜歡帶一台相機出門不單單只是笨重,

更有一部分是拍攝完後不能即時修圖上網分享,所以才會完全依賴智慧型手機,

但RX0已經克服外型輕巧的問題了,再來又能快速地透過App操作把照片傳入手機裡,

這完全對我來說根本是個神機啊!!

(下圖為App操作畫面截圖)

000.jpg

 

但如果習慣使用一般相機或手機拍攝,RX0有些地方會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像是由於機身較小,螢幕也跟著小,檢視構圖或與對焦會有些不便,

另外,最近對焦距離是50公分,這表示無法拍特寫,

但我自己覺得在我使用習慣與拍攝需求來看影響不大,

最後,由於RX0定位並不是運動攝影機,因此沒有支援光學防手震,

這對影片拍攝會是一個考驗,建議可加設穩定器或定點拍攝。

 

104.jpg

105.jpg

106.jpg

107.jpg

108.jpg

123.jpg

124.jpg

125.jpg

▲上圖八張由Sony RX0拍攝

『隨手記錄生活更好玩』

RX0玩了好幾天你問我有什麼心得?或者說要怎麼用最好玩?

我會真心跟你說就隨手拿起來想拍什麼就拍,

不一定要去思考構圖,不要去擔心光線夠不夠,

你可以把RX0當作你的隨手相機來使用,

越自然地使用拍攝出來的東西才有溫度。

 

109.jpg

110.jpg

111.jpg

114.jpg

117.jpg

120.jpg

121.jpg

122.jpg

▲上圖八張由Sony RX0拍攝

『為你與你的另一半開本日常生活相簿吧』

我與準太一直以來都有個拍攝彼此日常生活照的習慣,

這是因為我多半的照片都是工作正經八百的模樣,鮮少有私下自然的樣子被記錄下來,

於是我們在結婚後為我們開設了一本相簿記錄著我們拍攝彼此的日常相片,

以往我們都用手機來拍攝,有時在有限個光源環境中照片質感真的有點參差不齊,

但開始用RX0的這段期間,我們大量的按快門記錄著我們私下有趣的日常生活,

這不只豐富了我們人生之外更增添我們生活情趣。

 

001.jpg

『讓你的生活更豐富方法百百種,你選哪一種?』

相機最早問世不就是為了捕捉無法保留的回憶,

到了當今相機已經變成生活上隨手可得的日常用品,

科技再進步還是無法取代人之間的溫度,

把拍照變成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每一個快門都保留畫面中這個故事,

我與我的RX0正在紀錄我看出去的每個故事,

豐富了我的世界更一點一點的精彩我的人生。

 

SONY TAIWAN:Facebook / Web

(感謝這次台灣索尼給予RX0的合作,透過鏡頭開啟我的視野豐富我的生活。)

 

*此文章照片部分都是透過VSCO App後製完成*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