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002.jpg

『我們不需要對抗世界,但需要對抗病毒 』

001不知不覺已經要一歲半了,在這段期間,我們真的是把手把的自己帶不假他人,

或許很多人會好奇,我們的教養方式有什麼不同呢?

還真的是,沒有任何值得拿出來誇獎之處,無任何教養法 XD

但我們其實都很秉持一個原則,就是,我們都是平等自由的個體,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從小就要懂得享受自由,享受生的權利,享受一個獨立個體自由思考的能力,

這才是我們最希望留給001的,在這之前,我們才發現,

原來能自由的呼吸成為一個自由的人、自由學習、自我成長,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尤其是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因為病毒,讓我們都失去了一些自由,

讓我更想要從中帶給001可以自由呼吸的環境,不管是心理上的還是生理上的,都是。

 

講到無病毒的自由空氣,就不能少提到空氣清淨器,

我們特別選用的這台POIEMA空氣清淨器可是大有來頭,

早在商品上架前就在募資階段大受好評,我也特別注意到了,

因為她主打著「消滅 99.9% 細菌病毒與塵蟎」、「淨化99.9%PM2.5和異味」,以及「靜音與省電」,

這些對我們來說都超級重要,但不只是這樣,對這台清淨器來說這些都只是標準配備而已,

她還有一個重點讓我馬上心動,就是「免濾網&耗材設計」,只要兩個月清洗一次集塵箱即可,環保輕鬆又省錢,

不需要債留子孫製造圾垃傷害環境,也不必再花任何一毛錢添購市面上大多清淨器的HEPA濾網,

對精打細算的地方爸媽們來說這一點真的是棒呆了 (撒花)

我之前也考慮過其他清淨機,但發現一台清淨機三年平均要花9,000元在濾網上面,

買再貴再厲害的濾網都是耗材,即使平均下來一天才10元,

但使用過程中濾網附著越多髒汙,淨化的品質下降反而容易產生異味反而無淨化功用,

更可怕的是還會製造出對地球有害的廢棄物,這才是地方準爸媽們最在意的,這是我們要留給001的環境嗎?

答案絕對不是。

 

 為什麼最終我們選擇了這款POIEMA空氣清淨器呢?

》一勞永逸免再付費買濾網:這當然超重要所以要再講一遍,有用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就知道,要定期汰換濾網,這挺麻煩的又不環保,因為有時候還真的很難掌握更換時機,想省錢就會拖到吹出來的空氣有異味,太早換又覺得不甘心,所以想一勞永逸,一次付費終生免再花錢在濾網上,真的是最經濟實惠的!正常兩個月清洗一次即可,或是螢幕面板出現C(Clean)字樣後再清洗,這超級方便,完完全全打中愛環保又愛省錢的地方爸媽(哈)。

》放心開啟AUTO模式,除了超靜音還超省電:我們都直接開啟AUTO模式,讓她自己針對居家空氣品質來調節風速,一點也不誇張,真的安靜到會讓你以為沒有開,最在意的電費換算下來即使每天全時段開,一個月電費也不到70元。另外,不要以為這台是轉速不夠力才這麼安靜,我還真的把風速調到最大,結果風真的超級強還可以當對流用,但講真的平常應該不需要,就讓她安靜地自動調節最簡單,另外還有別忘了善用舒眠模式,會讓全機燈光關閉,進入極靜22dB運轉模式。

》操作超簡單,只要用APP一切無敵:我最怕操作超複雜的家電了,這台功能強大操作卻超級簡單,還有專屬APP,還能幫你整理數據,讓你知道每天的空氣品質狀況,重點是還能遠端操控,回家前只要用APP先開啟,回到家立馬有乾淨新鮮好空氣可以開心享用,真是舒服。

 

 

007.jpg

『顏值當道,家電當然也要高顏值表現』

身為愛美愛穿搭的家族,對於家電的外型我們怎能不要求呢?

POIEMA清淨器外型走北歐簡約風,跟我們家的北歐傢俱非常相襯,

不得不說這台外型真的很中我們的胃口,雖然我們家的裝潢擺設偏花俏,

但就是因為這樣,在家電用品的選用上特別喜歡黑白配色的,這樣一樣放在任何一個角落都會簡單好看不突兀,

那就代表這個家電的顏值沒有問題了! 我給100分!

 

005.jpg

006.jpg

002.jpg

『有小孩的人都懂,遙控器被搶去當玩具沒關係,我用APP操控就行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APP的功能,因為把我們家空氣品質數據化,

完全一目了然清楚知道我們一天中家裡空氣品質的狀態,

內建PM2.5偵測器,能很直接地顯示在機身面板上還會用紅、黃、綠三色燈光顯示空氣品質狀況,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一般住宅區五樓,沒有面對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也沒有餐廳林立,

但發現我們家基本上只有在開火煮飯的時段PM2.5會比較高,

所以一整個使用下來基本上PM2.5的表現值都算低,且都是顯示綠燈,

但我還是喜歡每天看APP幫我整理的數值變化,觀察這數據也是我無聊樂趣(果然是電機工程師背景相信數據)XD
 

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用APP操控這台清淨器後,你會發現遙控器只有一開始開機設定連線時有用到,

然後地方爸媽們絕對會在意的兒童安全鎖,給他設定下去就對了,

之後搖控器就放水流給001當玩具玩,現在只要是遙控器他都覺得超好玩(請看上圖,001連玩玩具還要抓著遙控器不放)。

然後完全不會擔心調皮的小朋友在那邊瘋狂亂按(地方爸媽們想到就怕的小朋友恐怖舉動之一 XD)

 

 

008.jpg

左:奈比催化網_可降低臭氧濃度至0.001ppm

右:收集極_吸附微小髒污,小至PM0.01

009.jpg

左:產生極_產生電場,消除細菌病毒、甲醛、TVOC(總揮發性物質)

右:初效濾網_濾除毛髮、皮屑等大型物質

010.jpg

011.jpg

『不需任何技術,清洗步驟簡單到讓你懷疑是否有走錯棚』

主打免耗材,但是清潔部分是否要特別處理呢?

一點也不,反而超級簡單,主要清洗的部分就是「初效率網」與「收集極」這兩部分,

我裝機後每天24小時開著連續用五天後拍攝,我居住的地方屬於一般住宅區沒什麼車輛經過與餐廳聚集,

五天下來濾網還是能沾附著毛髮灰塵等等,我還是有嚇到,想說那平常我們都吸到了什麼呢?

清洗方式就如同我們一般清洗冷氣濾網一樣簡單,洗乾淨晾乾即可再裝上即可,

至於「收集極」正常狀況兩個月後清洗即可,官方的清洗方式的影片非常清楚可以看一下如何簡單洗,

絕對是第一次就能上手的程度,不擅長與家電相處的朋友可以放100萬顆心了。

 

 

004.jpg

『有了這位居家守護者,讓我們一起安心享受自由無病毒的空氣吧』

當001出生起,我跟準太兩人就變得更在意居家環境清潔,

尤其001開始會爬行後,每天我們都會拖地板兩次,即便如此,每次都還是可以清出許多灰塵毛髮,

我們可是住在遠離大馬路和餐廳的的住宅區呢,每次準太都會跟我說,到底空氣有多髒?

但是地方爸媽累一點沒關係,寶寶健康遠離過敏原比較重要,

加上現在新冠病毒疫情讓生活中更是危機重重,即便台灣防疫做得很好,還是要小心做好自我保護,

很開心能找到這款來自新加坡的POIEMA空氣清淨器,

市面上主打免耗材且功能強大的還真不多,這對新手爸媽們絕對是很方便的小家電,

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帶給001可以自由呼吸的環境,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了。

 

 

看完心動想知道更多的點這邊:https://pse.is/SBM8R

 

 

平面攝影:董恩劭

 

 

<延伸閱讀>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同時生活在天堂和地獄的150天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小惡魔變身小天使的180天睡眠進化史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著嬰兒上山下海趴趴走的240天with unilove多功能嬰兒戰車

【地方準爸媽親子穿搭】不要再穿同款Tee了!學會這兩招輕鬆穿出超有型親子LOOK

【地方準爸媽親子穿搭】親子穿搭一定要穿的孩子氣嗎?超時髦親子穿搭術一次教給你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跟著我們吃遍山珍海味的365天 with unilove攜帶式寶寶餐椅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與001親密接觸的330天 爸爸該懂的新生兒時尚送禮學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嬰兒護膚之路不孤單的425天 with 貝恩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