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哈囉,各位地方爸媽好啊,又來到準爸媽育兒日記單元,

近期001進入一歲兩個月,也就越來越好動好玩,慢慢有自己的想法有點難控制,

特別是001開始越來越會走,腳步越踏越穩,開始會想要自己去拿他看得到想要的東西,

有時我們不順著他就會生氣哭鬧,這時期的地方爸媽們就需要花點巧思與耐心來溝通(雖然他們毫無想溝通的意思),

但不得不說這階段還是有很可愛、很有趣的地方的,

例如001雖然還不會講話,但會發出些單音詞,像是他叫我會說“Bob"(下沈音),叫準太會說“Mum"(上揚音),

看到任何玩偶或動物就是"毛"(激動聲),還會學狗叫"伐伐伐伐伐",聽起真的特別可愛(還是其實只有我這樣)。

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可以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像是問他說"有沒有喝水?",他就會自己去找他的水壺喝水,

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叫001去拿某個東西過來(玩偶、拖鞋、玩具、故事書),

或是請001幫忙把東西拿給誰誰誰之類的,成功率還頗高,

也開始知道每天固定事件的順序,例如吃飯時就要坐在位子上,洗澡就要自己搓身體和刷牙,擦屁屁膏時屁股要自己翹高之類的,

真的非常有趣。

除此之外孩子也開始想參與大人們的事情,學習力很強,

例如拿起電話學著放在耳邊、想拿杯子喝水、拿筷子吃飯...等等,

像是準太近期常在家裡做瑜伽,001也會跟在準太前後學幾個動作(看起來比較像是討抱抱撒嬌或是搞破壞啦XD)

也開始會自得其樂自己拿著故事書去旁邊翻翻,或是自己玩玩具,

雖然還是沒什麼耐心一下就放棄要找人陪玩,但可以看出孩子真的一點一滴在長大,

而我們大人能做的反而是要一起探索和學著放手呢~

 

003.jpg

004.jpg

「拒絕成為失職的帥父!001的皮膚我來守護」

這篇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要來分享什麼呢?看照片就知道,是要來分享濕背秀的!!!

哈,開玩笑的啦,我知道讀者們應該沒有想看我濕背秀,最多就這兩張了,後面有滿滿的001讓你們看個夠,

這篇我是想要來分享001從頭到腳的護膚用品的~

各位還記得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有提到,曾經因為我失職不小心讓001紅屁屁嗎?

這一定也是新手爸媽們在照顧寶寶們容易遇到的狀況,

當時整個嚇死了,我第一次遇到這狀況挺緊張的,很怕他破皮要曬屁屁就苦惱了,

幸好準太從小就有在使用貝恩的明星商品“Diaper Cream"(俗稱:屁屁膏),

因為準太皮膚特別敏感,所以從小媽媽就有給她擦貝恩的習慣,

所以當時家裡一開始就備了貝恩的屁屁膏直接讓001使用,

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也直接把貝恩視為"挽回帥爸顏面"的重大功臣,

後來在001成長過程中會發現小嬰兒臉部皮膚很敏感,

特別是一熱就長疹子,吃手手就口水疹,或是天氣乾冷就會紅臉頰,真的問題多多,

也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讓我對貝恩的系列產品深具信心,

特別想要來分享給各位地方爸媽們。

 

002.jpg

#開箱 

源自德國的貝恩,品質上絕對有保障,整體價格也相對親民,很值得為寶寶們備起來~

這次我想要分享的是保濕系列的產品:

左一:嬰兒泡泡香浴露:每天幫001洗澡當然也是帥爸的工作!自然的洋甘菊舒緩配方香氣連我都覺得很想泡進去,還有添加菩提花、甘油、維他命B5,重點是洗完澡後盆浴完不必再沖水很放心。

左二:嬰兒爽膚乳液:最愛吃手吃腳又要忙著摔倒的001日常(苦笑),平日的保養全身滋潤肌膚我都加強手指和腳指才不會紅紅的,主要成分有菩提花、甘油、維他命B5、甜杏仁油,喜歡質地溫和好塗抹不會到處油油的。

中:嬰兒全效護膚膏:我都用在修護屁屁的日常保養之用,主要成分有菩提花、金盞花、洋甘菊、甜沒藥、氧化鋅、甘油、維他命B5,特別適合敏感、乾性、嬰幼兒肌膚使用。

右二:嬰兒活膚面霜:日常的嬰兒臉部保溼,主要成分有乳油木果油、甘油、向日葵由、蜂蠟、維他命B5,不油膩好吸收,強力保溼呵護一年四季的油水平衡。

右一: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出門在外擦臉、手、口、鼻必備!不含酒精、香料、甲醛,無刺激性配方,加強超厚尺寸超柔超含水,主要成分EDI超純水、進口螺縈水織布、保濕劑、保存劑。

 

005.jpg

006.jpg

007.jpg

 

009.jpg

008.jpg

「固定模式超好Cue,看到指令動作屁股就要翹高高」

先來分享001每天必用的全效護膚膏,

這次001使用的保濕系列全效護膚膏,跟之前講到的一開始用的Diaper Cream只有成分上的差別,功效是一樣的,

質地和香味都非常溫和天然,我們自己也有親自局部塗抹在問題肌膚的臉上使用,現在001每天洗完大號,以及洗完澡睡前都已經養成擦全效護膚膏的習慣,

只要我拿出這罐擠在手上,再把瓶子拿給他,就會自己趴下翹高屁股給我擦屁屁(一開始是準太發現的,有夠搞笑)。

這罐護膚膏好用的地方在有氧化鋅可以隔離髒污維他命B5能幫助修護,一罐搞定小寶寶的肌膚問題。

 

010.jpg

011.jpg

012.jpg

「父與子的快樂沐浴時光,講到關鍵字就要搓身體」

來囉~來囉~001洗澡濕背秀大放送~XD

從001出生到現在都是我在負責洗澡這項神聖任務,

我非常享受幫001洗澡這十五分鐘,現在只要說"要洗澡囉"就會自己走到浴室,

而且平常講到"洗"字就會自己搓搓小肚子,真的非常可愛(結果只有我這樣覺得),

話說不知道各位地方爸媽們有沒有注意到小嬰兒的肌膚會比較乾?

我這神經大條的地方爸爸一開始是完全沒有注意到啦(各位地方爸爸們應該都差不多吧...)(拖大家下水),

是準太跟我說我才知道,小嬰兒沒有像大人身體油脂那樣分泌旺盛,所以不需要太強烈清洗,

我們平時在用的貝恩這款"嬰兒泡泡香浴露",香氣很天然洗起來皮膚也不會緊繃,

睡前泡個澡也能幫助寶寶睡眠,重點洗完不需要再用清水沖洗很放心~

001在桶子裡泡澡的時候會跟我玩各式各樣的東西,例如把洗澡小鴨叫我吃掉再吐出來,他就會笑得超開心(問號),

特別是近期開始會試著自己拿洗澡蒟蒻搓身體跟拿牙刷刷牙,

甚至還會想要幫我手上鱷魚刺青搓搓洗澡,雖然只是小小動作但卻是大大的成長,

看到這一幕地方爸爸眼淚都快噴出來(誇張XD)。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不說不知道,地方爸爸們有注意到小嬰兒的這些細節嗎?」

不一定只有乾冷的冬天才要幫小寶貝擦保濕乳液喔!

如果有特別注意手指頭、腳指頭、膝蓋,甚至耳垂,就會發現容易有乾乾的,或是脫皮的狀況(其實是準太跟我講我才知道啦,我整個就是粗心地方爸爸),

因為小嬰兒真的很愛走一走爬一爬,摔一下再撞個什麼,吃吃手腳又摸東摸西的,所以指緣就會紅紅的或是小脫皮,就像我們大人也需要擦護手霜的道理,

所以平常只要幫001洗完澡後,都一定會幫他身體再擦拭保濕乳液,手與腳指頭跟膝蓋處我都會特別加強,

貝恩這款“嬰兒爽膚乳液”非常好塗抹,也不會讓整身油油不舒服,

質地清爽薄薄一層就能完整的滋潤每吋小肌膚喔,

我這地方爸爸每次幫001擦拭完也會順勢地幫自己手也擦一擦,保濕效果真的很不錯,

我自己本身也是那種手指很乾到會脫皮的體質,地方帥爸也跟著001一起日常保養修護,

地方爸爸們一起推起來!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花花臉Out!小嬰兒也要每天保養修護」

001從出生開始臉就特別容易長疹子,像是口水疹、濕疹、莫名其妙的小疹子也會在一層一層的脖子和下巴處長過,

所以都會特別注意不要變成大花臉,像我們自己的使用習慣,平常都會用貝恩這罐“嬰兒活膚面霜”來保養與修護,

因為含有維他命B5成分,是很好的臉部修護產品,如果臉上沒有特別狀況時,可作為日常的防護使用,

這罐嬰兒活膚面霜使用起來非常好吸收不油膩很清爽,適合天天使用無負擔,

但如果出現比較大一點的狀況,就會改成擦“嬰兒全效護膚膏”這罐,

雖然001是男孩子,但是保養的觀念也是不分男女要從小就要訓練起啦~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jpg

「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砂,小嬰兒的手裡也不行」

濕紙巾肯定是地方爸媽們在照顧小嬰兒時消耗量極大的用品之一,

像我們001出生後的前半年算是很會便便的小嬰兒,尤其餐餐都會炸滿炸好,

所以我們都會先用濕紙巾先把快爆出來的地方先擦拭一下再去洗屁股(是否很有畫面XD),

而且我們的工作有時需要在外到處跑,有時不一定好找可以洗屁股的哺乳室,就必須用濕紙巾擦拭才行,

這時敏感肌適用的濕紙巾就很重要,才不會因為不能洗屁屁而紅屁股,

像這款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是針對敏感肌,無添加刺激性成分也能直接擦拭嘴巴和鼻子,

現在001開始會走和小跑步,有時難免會抓欄杆、扶樓梯或小跌倒之類的,手就會弄髒需要先擦乾淨,

話說001有個舉動我覺得蠻可愛的,就是有時在外散步,走太快不穩跌倒手摸到地板時,

001就會一直看著雙手上的沙子灰塵要我們幫他清乾淨才要站起來繼續走,

有時幫他把手拍一拍還不見得願意,要幫他用濕紙巾擦擦才開心(準太很開心001有潔癖 XD),

所以濕紙巾真的是出門必備品無誤!

 

IMG_1220.JPG

001成長到現在一歲兩個多月,真的每天都有很多好氣又好笑的事情發生,

我和準太都很慶幸我們的工作是可以親自陪著001成長的,

小孩成長的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要面對,

常常聽些地方爸媽前輩們說0到3歲是最辛苦的,等過了3歲就會輕鬆,

想想我們也渡過了三分之一,育兒一定辛苦的,每一階段都有不同挑戰,

從中當然也能體會到很多樂趣,看著001一天一天長大一點一點的學習成長,

雖然不假手他人又累又沒自由,但能夠親眼見證以身作則的帶著孩子長大,真的是最大的幸福了,

相信這也絕對是各位地方爸媽們最簡單的快樂。

 

 

 

貝恩_ Web / Facebook / 保濕系列產品完整介紹

 

<延伸閱讀>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同時生活在天堂和地獄的150天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小惡魔變身小天使的180天睡眠進化史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著嬰兒上山下海趴趴走的240天with unilove多功能嬰兒戰車

【地方準爸媽親子穿搭】不要再穿同款Tee了!學會這兩招輕鬆穿出超有型親子LOOK

【地方準爸媽親子穿搭】親子穿搭一定要穿的孩子氣嗎?超時髦親子穿搭術一次教給你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跟著我們吃遍山珍海味的365天 with unilove攜帶式寶寶餐椅

【地方準爸媽育兒日記】與001親密接觸的330天 爸爸該懂的新生兒時尚送禮學

 

 

<下面這些平台都可以看到我>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chainloop/ 

My FB: http://www.facebook.com/ChainloopTaiwan 

My Blog:http://chainloop.pixnet.net/blog

M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lunacy730723

My Dappei:http://dappei.com/user/Chainloop

My GQ:http://www.gq.com.tw/blog/chainloop/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in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